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12Text: Yan LawPhoto: Ronald

【沙漠有美食】日本名廚主理!高級鐵板燒進駐將軍澳!必試心機鹽釜燒鮑魚、外脆內嫩宮崎A4和牛

  有些人可能未聽過甚麼是「朴葉燒」,其實這是日本的一種著名鄉土料理。今次大廚以加拿大銀鱈魚炮製,到底會怎樣料理?熱朴葉放在鐵板上,香氣已徐徐滲出,塗上味噌,燒香銀鱈魚,以及日本舞茸菇、靈芝菇、秋葵等食材,再將之置放在朴葉上,即成!試一啖先,銀鱈魚好鮮香,而且邊吃邊聞著朴葉的獨特清香,很能刺激食欲!

 

銀鱈魚朴葉燒 $158

 

  來到鐵板燒的尾聲,當然要來一道「宮崎和牛蒜蓉炒飯」!大廚一來就炒熟蒜蓉備用,登時鐵鏟聲鏗啷作響;在一室蒜蓉香氣下,他再把半熟宮崎和牛、飯和菇菌,配以秘製醬汁炒香,香噴噴,飯粒圓潤、蒜香味重,加上軟腍的宮崎和牛,令人不知不覺吃至碗底朝天!

 

宮崎和牛蒜蓉炒飯 $198

 

  最後當然要甜品作結!高級料理的甜品多是日本雪糕或季節水果,這裏的甜品也以「鐵板燒」方式製作!日式梳乎厘班戟的鬆軟口感向來令人難忘,所以這次特意點了一個「士多啤梨抹茶紅豆蓉班戟」來試!班戟充滿空氣感、軟綿輕盈,而且散發陣陣蛋香,配搭紅豆蓉和士多啤梨來吃就更加香甜!師傅還在面層的鮮忌廉上灑了開心果碎和抹茶粉,令味道更加豐富,士多啤梨控必試!另有「原味」($38)、「夏威夷果仁醬」($68)、「香蕉朱古力配海鹽焦糖醬」($68)、「咖啡提拉米蘇」($58)等不同口味,即使已捧著肚皮,仍然款款都想試!

 

士多啤梨抹茶紅豆蓉班戟 $88

 

  美食固然吸引,但餐廳也裝修得很有心思,店內以當代展覽館為概念,簡潔低調又不失和風,光是入口處的深色木條和紙屏風,已充分地表現出日式風格的溫和個性;內部則以古銅作主調,偏暗的環境配上柔和的燈光,感覺甚是悠閒。無論平日晚上或周末假日,都很適合與家人朋友來聚餐!

 

 

三原鐵板燒

地址:將軍澳唐俊街18號The Parkside第一座地下G06號舖

時間:12nn-3pm;6pm-12midnight

電話:3618 8212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鐵板燒 #新餐廳 #美食地圖 #將軍澳 #三原鐵板燒 #鹽釜燒 #青森縣鮑魚 #宮崎和牛 #朴葉燒 #梳乎厘班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