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23Text: Ariel ChanPhoto: Ronald Chang, Celia Li

【海膽控召集】北海道馬糞海膽花式登場!做成涮涮鍋、燒年糕、高湯啫喱、小船壽司,過足海膽癮!

  話明是以海膽炮製,想必各位吃貨最關心的當然是海膽的產地!京都一の傳今次選用的海膽是產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這個品種相信大家不會陌生,但你又知道北海道產的海膽有何特別?據餐廳主廚豪師傅所說,北海道的水質和監控特別嚴謹,所以海膽的質素和供貨量都會較為穩定。它的味道又會是如何呢?師傅形容馬糞海膽吃起來的口感好Creamy、味道亦好濃郁,而且還有很重的回甘味!既然供貨穩定,各位海膽迷就大可放心,可以吃完一次又一次!看到這裏是否好心動?繼續睇有咩好菜式!

 

 

滿滿橙黃色、瓣瓣分明、Creamy滑溜溜、入口鮮甜,有誰可以抵擋到馬糞海膽的魅力?

 

必試名物!海膽涮涮鍋

 

  日式火鍋大家吃得多,湯底大多都是以簡單的鰹魚、濃醬油為主,以海膽作湯底真的較少見!所以大家來到餐廳,must try item一定是他們的名物「海膽出汁豚肉涮涮鍋」!大廚一捧出來,單是看到金黃色的湯底已經流口水!不要以為湯底虛有其表,大廚落足料,以昆布及鰹魚熬製而成的日式高湯,再加入北海道海膽一齊熬製成濃厚湯底,將日本的豚腩片放入湯底輕輕一涮,豚肉吸盡湯底精華,入口非常Juicy,而且海膽亦將豚腩片的味道昇華,令人回味無窮!

 

  涮涮鍋的湯底真材實料之外,配料一樣好豐富,除了有肥美的豚腩片之外,還有不少蔬菜,營養夠哂均衡!

海膽出汁豚肉涮涮鍋 $398 

 

 

除了豚腩片之外,其他蔬菜配料一樣吸飽湯底的精華,好美味!

 

  每次吃完火鍋都會剩下不少的湯底,海膽湯底如此矜貴,當然不要浪費!想做到零浪費,就要追加海膽雜炊喇!在湯底額外加入海膽、雞蛋和白飯,炮製出一個香噴噴、熱辣辣的「海膽雜炊飯」!別小看這個雜炊飯,湯底熬製過豚肉和各種蔬菜之後,變得格外鮮甜,每一粒飯都飽吸湯底精華,再連額外柯打的海膽一齊大啖吃,好幸福啊!

 

 

追加海膽雜炊 (海膽、白飯、雞蛋)$228 

 

下頁睇其餘3道菜式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日本 #美食 #海膽 #北海道海膽 #馬糞海膽 #海膽小船壽司 #海膽高湯啫喱 #燒海膽年糕 #海膽出汁豚肉涮涮鍋 #出汁 #豚肉 #涮涮鍋 #壽司 #三文魚籽 #京都一の傳 #尖沙咀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