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23Text: Ariel ChanPhoto: Ronald Chang, Celia Li

【海膽控召集】北海道馬糞海膽花式登場!做成涮涮鍋、燒年糕、高湯啫喱、小船壽司,過足海膽癮!

餐廳首創!燒海膽年糕 

 

  單是品嘗一個涮涮鍋又怎會滿足到各位海膽迷呢?編輯極力推介大家順道試試這裡首創的燒海膽年糕!餐廳的大廚想到將年糕與海膽結合,首先將年糕燒到外脆內軟,再搽上調配過的濃醬油,最後再放上鮮甜的北海道海膽,更有紫菜作底!

 

 

 

  咬一口,除了品嘗到淡淡的焦香味,細心咀嚼一下,還會食到陣陣的醇米香,絕對會是年糕fans的大愛!鮮甜的海膽、軟熟煙韌的年糕配上脆口的紫菜,口感層次非常豐富!最重要的是價錢亦非常親民,不用$100就吃到,哪有不吃的理由!

 

提提大家,這道燒年糕要趁新鮮熱辣來品嘗,以免海膽會溶化掉!

燒海膽年糕 $88

 

手機先吃!海膽高湯啫喱

 

  第二道由餐廳自創的菜式令編輯最驚喜,就是「海膽高湯啫喱」!甫上桌,實在忍不住要拎手機出來拍一拍照!高湯啫喱的底層是由日本溫室南瓜炮製而成的南瓜蓉,特別香甜幼滑;而中間的啫喱就用日本鰹魚湯底和海蝦頭熬製而成,很鮮味;面層則鋪滿甘甜的海膽和新鮮的三文魚籽,還有少許紫蘇花碎作裝飾,簡直是為打卡而設的菜式!

 

 

這道菜式可以說是色香美俱全,最適合手機先吃!

海膽高湯啫喱 $178 

 

  「海膽高湯啫喱」的賣相就無得彈,味道又過不過關呢?吃一口,三文魚籽在嘴裏「撲」一聲爆開,整個口腔都是魚籽的油脂香,一點都不腥;海膽甘甜,入口不足數秒就融化,最意想不到的是海鮮的鮮味跟南瓜的甜味非常夾,令人一口接一口!

 

動手做壽司!海膽小船壽司

 

  來到日式餐廳又怎可以不吃壽司!海膽壽司幾乎在所有日本餐廳都有,京都一の傳的「海膽小船壽司」又有甚麼特別?就是餐廳給客人親手做!紫菜飯和海膽都會分開呈上,大家可以在吃之前先將海膽放到壽司飯上面,有得食又有得玩,好過癮!平日點海膽手卷或是軍艦,飯上面只有丁點海膽,不吃過兩三件都不夠滿足,這個小船壽司竟然有一整碟的北海道海膽啊!整碟海膽有一定的重量,倒在飯上的時候要小心輕放!

 

海膽小船壽司 $258 

有別於一般海膽手卷或是軍艦,這個小船壽司的份量都算幾多!

 

京都一の傳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2號鋪

電話︰3101 4981 

營業時間︰11:30am – 10:30pm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日本 #美食 #海膽 #北海道海膽 #馬糞海膽 #海膽小船壽司 #海膽高湯啫喱 #燒海膽年糕 #海膽出汁豚肉涮涮鍋 #出汁 #豚肉 #涮涮鍋 #壽司 #三文魚籽 #京都一の傳 #尖沙咀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