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17Photo: 由逸東酒店逸東軒提供

2021中秋節開餐推介 | 超抵食米芝蓮海鮮中菜X清酒晚宴!香脆煎鮑魚、脹卜卜釀蟹蓋、手工玻璃蝦球,CP值爆燈!

  中秋節、人月團圓、假期、消費券得手……十萬個理由去吃餐好!看看酒家、酒店的推介,都是例牌的鮑參翅肚、盆菜,悶!想來一點新意,推介逸東酒店的中菜廳逸東軒。有米芝蓮一星加持,水準不用多說,中菜廳午市和晚市經常一位難求已是最好的水準憑證。不過令我想在中秋節這特別節日去一趟,是因為逸東軒最近推出一個CP值超高的清酒晚宴套餐。

 

逸東軒裝修骨子,傳統中不失點點摩登感覺,坐得舒適。

 (圖片來源:逸東酒店逸東軒提供)

  

顧名思義,「清酒晚宴」套餐是以中菜配清酒,晚宴共有8道菜,以海鮮為主,食盡南非鮮鮑、鮮蟹、海斑、大蝦,同時吃到逸東軒招牌菜,好像人人讚好的蜜汁叉燒、陳皮生煎雞;部分菜式更會配上由品酒師精心挑選的清酒做pairing,包括氣泡清酒、純米大吟釀、純米吟釀無濾過生原酒等,各款風味盡不同,提升菜式味道之餘,一杯接一杯更像一個清酒試酒會!

 

  甫坐下,先品嘗獲獎無數的日本氣泡清酒,細緻爽口的碳酸,略帶乳酸、檸檬及梳打的清新氣息,酸甜平衡,很清爽開胃!頭盤「逸東叁錦碟」已包攬招牌中的招牌,有口碑極好的明爐蜜汁叉燒、醒胃的話梅車厘茄和惹味的串燒帶子,伴以酒體平衡的「燦然 純米吟釀 無濾過 生原酒」,果香豐富,非常匹配。

 

逸東叁錦碟:有話梅車厘茄、蜜汁叉燒、串燒帶子

(圖片來源:逸東酒店逸東軒提供)

 

  為著這個配清酒的餐單,總廚譚棟師傅絞盡腦汁,在海鮮菜式中花心思;好像「二弄玻璃蝦球」,玻璃蝦做起來已非常考功力,師傅還配上咕嚕汁變出兩種食法,一款清淡,一款酸甜,兩者都吃出爽脆口感;配上採用五百萬石釀造的「惣譽 純米大吟釀 五百萬石」,既淡麗又爽甜,細緻地襯托出油泡蝦球的鮮美,亦平衡了咕嚕蝦的酸甜。

 

二弄玻璃蝦球

(圖片來源:逸東酒店逸東軒提供)

 

  吃完蝦,便到蟹!很多酒店中菜廳都做焗釀蟹蓋,但譚師傅做的特別飽滿、脹卜卜!好像這個「芝士鮮蟹肉焗釀蟹蓋」,一搗開香香的芝士外皮,內裏已見一梳梳蟹肉!口感軟滑且吃出蟹鮮味!配以酒精感偏低的「真澄 白妙 純米吟釀」,口感輕柔淡雅,與蟹蓋的濃醇芝士和鮮腴蟹肉很合襯,互相提升。

 

芝士鮮蟹肉焗釀蟹蓋

(圖片來源:逸東酒店逸東軒提供)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Map #逸東酒店 #酒店 #美食地圖 #周末好去處 #Eaton #米芝蓮 #逸東軒 #清酒 #清酒晚宴 #Wine Pairing #海鮮 #鮑魚 #蒸斑球 #陳皮生煎雞 #蜜汁叉燒 #玻璃蝦球 #純米大吟釀 #大吟釀 #釀蟹蓋 #氣泡清酒 #古酒 #CP值 #中秋節2021 #中秋節 #做節 #抵食 #飲食 #美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