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04Text: Ariel ChanPhoto: Ashley Choi, Tony Leung

文青「茶記」進駐觀塘YM² !大推雲朵蛋牛多、花膠雞絲米通粉、超厚切焗豬扒飯,Sell嘴刁講究HK Style

 

  驟眼看Coffee or Tea的格局,就是現在於中環、深水埗大南街的文青Cafe般有格調!以米、白、灰作主色,有型有格,眼見街坊都忍不住停下來快拍一張打卡!以為內裡又是精品咖啡、All Day Breakfast之類?錯!看看餐牌,葱花蛋治、西多、粟米肉粒飯、沙牛麵……統統都是茶記美食!不過,見過吃過就知,食物無論賣相、用料和配搭都升晒級,IG-able之餘,味道亦好講究!除了Sell香港地道茶記美食,店中不少陳設都是走懷舊Hong Kong Style,好像是港式舊手拉鐵閘、籐椅,餐廳一角更擺放了不少舊觀塘明信片,不妨影相打卡懷舊一番!

 

大家不妨看著明信片回味一下昔日的觀糖面貌!

 

必試3超講究茶記粉、麵、飯!

 

      說到茶記最具代表性的食物,通粉是其中之一;而這裏就有一款別具特色的「花膠雞絲米通粉 」,聽聞專為愛酒之人解宿醉而設!雞湯底花3小時熬製而成,配上薑絲及杞子,呷一口,鮮味香甜;配料還有矜貴花膠以及雞絲,超級足料,亮點還有以米漿做成的米通粉,吸盡湯底精華,在微涼天氣食番碗,滋潤兼成身暖晒!

 

花膠雞絲米通粉  $55 

 

  經典茶餐廳美食又怎少得「沙牛」沙嗲牛肉麵,這裏的沙嗲醬用三款沙嗲調製,香辣中帶鹹又有點甜,沙嗲香氣特別濃郁,層次豐富;而牛肉就選用牛冧肉,油脂少卻十分腍滑,一點都不韌;最重要的是,餐廳即叫即煮,新鮮熱辣捧出來,香氣四溢,各位沙牛粉絲不要錯過!

 

沙嗲牛肉麵  $48 

 

  想有些米氣落肚,可以試試「焗豬扒飯」;好普通?No!見它一上枱熱氣逼人就知殊不簡單!吉列豬扒炸得金黃香脆,粉漿薄薄的,是真正的厚切!最難得是厚切得來不嚡,經烤焗後仍保持嫩滑多汁;醬汁底更是真材實料,用新鮮番茄熬製,酸酸甜甜好開胃!最最最特別的就是飯底不見菠蘿的蹤影,反而吃到一粒粒水蜜桃,聽聞老闆不愛吃菠蘿,所以決心換上水蜜桃,吃下去一樣跟醬汁超夾!加埋炒蛋更邪惡!

 

焗豬扒飯 $78  炒蛋或太陽蛋另加$10 

 

下頁繼續睇輕食+飲品推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開心好多 #Coffee or Tea #雲朵多士 #茶餐廳 #玉子黑松露油三文治 #茶記 #沙嗲牛肉麵 #花膠雞絲米通粉 #椰子dirty #焗豬扒飯 #咖啡 #觀塘美食 #烏龍鴛鴦 #美食 #吃貨 #識食 #裕民坊 #Foodie #少年食神 #YM² #周末好去處 #Hong Kong style #懷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