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18Text: Yan LawPhoto: Celia Li

「鏞記」換新Look!以《花樣年華》為設計靈感!炭火燒黑鬃鵝、鍋貼龍蝦尾,超多復刻懷舊手工菜必試!

保留炭爐燒燒鵝!推多道經典懷舊手工菜!

 

  難得來到鏞記酒家,當然要試試其招牌燒鵝!聽說鏞記今次大裝修,除了保留及翻新炭爐,更添置了恆溫恆濕晾鵝櫃,確保每隻鵝烹調前都不受溫度、濕度等因素影響,才放入炭爐吊燒,保證皮脆肉嫩!鏞記選用純種頂級廣東黑鬃鵝,肉質滑嫩而且羶味少,經活炭火燒製後香噴噴,入口非常juicy,搭配酸梅醬吃寧舍好味!

 

正宗炭燒黑鬃鵝(全隻$800)

搭配酸梅醬吃寧舍好味。

 

  「紅燒鴿腿併鴿甫」融合了紅燒鴿腿和炒鴿甫兩款傳統粵菜,一次過可品嘗乳鴿的兩種烹調食法!師傅先將乳鴿腿以五香淮鹽醃製風乾,然後拿去生炸鎖住肉汁;同步將鴿胸起肉,片至厚薄適中後醃製爆炒後再上碟!試試先!紅燒鴿腿脆皮香口,油香四溢;炒鴿甫入口鬆化又有肉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紅燒鴿腿併鴿甫($380)

紅燒鴿腿皮脆肉嫩,油香四溢。

炒鴿甫口感嫩滑,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貴為1999年國際美食大賞「外省傳統小菜組」金獎菜式,「松子雲霧燻香肉」是一道工序非常繁複的手工菜!師傅要先將腩仔肉放入清水,然後加入八角、香葉、草果煲約兩個半小時;放涼後便放入冰櫃定型,然後將腩仔肉切成大小相若的等份,加入滷水蒸約兩小時;再與米飯、蔗糖、菊花、茶葉一起煙燻入味,最後加入松子仁伴碟。這道「松子雲霧燻香肉」晶瑩如古玉琥珀,入口則有滷水香和煙熏香,肉質腍滑不肥膩!

 

松子雲霧燻香肉($450,須提早預訂)

 

  「乾坤肉鬆釀刺參」一樣有驚喜!說的不只味道,還有其新派精緻的賣相!師傅將「鹹魚蒸肉餅」和「生死戀」合二為一,把馬友鹹魚及豬肉鬆混合,再配搭新鮮石斑魚鬆,然後釀入北海道刺參之中!切開來看有不同層次,食落口感豐富、彈牙爽滑!

 

乾坤肉鬆釀刺參($320)

 

  懷舊蝦多士很多人都喜歡吃,這個華麗升級版的「金黃鍋貼龍蝦尾」就更討人歡心!金黃色的賣相,配上龍蝦「鳳尾」造型非常精緻,一咬下去,哇,好酥脆,而且不油膩!原來師傅特別加入了鮮淮山蓉,減少菜式的油膩感!果然有心思!聽講這道菜式的設計還有一個小巧思,特意選用大小不一的龍蝦、白蝦、櫻花蝦,寓意客人三代同堂於鏞記共聚天倫。

 

金黃鍋貼龍蝦尾($200)

 

  其他菜式還有經典灌湯餃、鮮蝦帶子鳳眼餃,同樣考手工、花心思,值得一試!最後的最後,記得叫碗秘製龜苓膏吃,聽說是不少鏞記熟客首選的飯後甜品!

 

經典灌湯餃($65)

鮮蝦帶子鳳眼餃(三隻$60)

古法秘製龜苓膏($65)

 

鏞記酒家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鏞記大廈

營業時間︰11am–11pm

查詢電話:5599 2808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炭燒燒鵝 #試食報告 #中環 #懷舊手工菜 #鏞記酒家 #老字號 #鏞記 #名店 #粵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