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21Text: Christy Yiu

簡單美味和風料理!4個MUJI營養食譜推薦:白蘿蔔番茄豆奶煮、洋風田樂茄子、紫薯奶昔,入廚新手都做到!

  還有一個月才晚市當食才正式「解禁」,相信屆時大家都一定會外出狂吃一番!不過在這段在家抗疫的日子,晚餐不是家常小菜就是簡單西餐,相信大家早已「煮到厭」!沒有好煮意,又不得不煮?在網上搜尋芸芸食譜,最吸引、美味的想不到遠在天邊……就在MUJI網站!編輯這次就為大家精選了幾個來自MUJI的日式簡易食譜,由冷盤、主菜以至配菜甜品也一應俱全,當中大部分食材都可在MUJI買到,方便到極!事不宜遲,今天就來頓日式料理吧!

 

食譜資料來源:MUJI無印良品

 

冷盤:作為Light lunch、前菜都啱!南瓜豌豆沙律

 

  冷盤可說是日式料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先來個「南瓜豌豆沙律」,要做足日本風味,就要選用日本南瓜,香甜味濃的南瓜伴以豌豆 、四季豆和荷蘭豆,滋味得來又口感豐富,十分開胃!除了當冷盤,更可以做多一些放雪櫃,假日閒時也可以吃!

 

(圖片來源:MUJI無印良品)

 

材料:(1人分量)

1. 日本南瓜 1/3個

2. 豌豆 50克

3. 四季豆 50克

4. 荷蘭豆 50克

5. 番茄(切片) 2/3個

6. 紅椰菜 (切絲) 1/8個

7. 鹽 1/2茶匙

8. 黑胡椒 適量

 

醬汁:

1. 羅望子 1湯匙

2. 沙律醬 3湯匙

3. 鹽 1/3茶匙

4. 黑胡椒 1/5茶匙

5. 橄欖油 1茶匙

 

做法:

1. 先製作羅望子沙律醬。倒去羅望子醃汁,然後切碎羅望子。

2. 於碗中加入羅望子及其他所需材料並拌勻。

3. 於熱水中加入鹽灼熟四季豆、荷蘭豆和豌豆,撈起後浸泡冰水。

4. 南瓜去籽,用錫紙包裹放進焗爐,以180°C烤焗20至30分鐘至南瓜可讓竹籤刺穿的程度,待涼。

5. 將南瓜放涼後,輕輕壓碎,拌入鹽和少許胡椒,取走硬皮部分。

6. 用水沖洗紅椰菜後瀝乾水分。

7. 混合步驟灼熟的豆類、南瓜碎、紅椰菜及番茄,拌以步驟羅望子沙律醬即成。

 

主菜:營養值滿分!白蘿蔔番茄豆奶煮

 

  想必大家也吃過「豆乳美人鍋」!豆乳營養價值高,不少日式料理也以豆乳入饡,其實只需蘿蔔、本菇、番茄和洋葱四種材料,在家也可以輕鬆煮出「白蘿蔔番茄豆奶煮」!以豆奶燜煮日本白蘿蔔及番茄等蔬菜,鮮甜得來又健康,營養值可說是滿分;若無肉不歡,不妨試試加入豬肉或牛肉,相信會是另一番滋味!

 

(圖片來源:MUJI無印良品)

 

材料:(1人分量)

1. 日本白蘿蔔 500克

2. 本菇  1包半

3.  洋蔥(切片) 80克

4. 蒜頭(切碎) 半茶匙

5. 生薑(切碎) 半茶匙

6. 番茄 200克

7. 月桂葉 1 片

8. 番茄膏 1 茶匙

9. 豆奶 50毫升

10. 百里香 1 條

11. 番茜(切碎) 少許

 

調味料:

1. 烹調用酒 2 茶匙

2. 鹽 半茶匙

3. 淡味醬油 1 茶匙

4. 橄攬油 1 茶匙

5. 黑胡椒 適量

6. 雞粉 2 茶匙

7. 本和香糖 2 茶匙

 

做法:

1. 燜煮蘿蔔。將蘿蔔、雞粉、本和香糖及400毫升水放進鍋中,鋪上穿孔牛油紙,蓋上鍋蓋,煮至可讓竹籤刺穿的程度。

2. 於另一個鍋中加入蒜頭、生薑、橄攬油略炒至金黃色,然後放入洋蔥和月桂葉,炒至洋蔥變通透。

3. 加入烹調用酒、番茄膏、番茄、鹽、醬油,煮滾。

4. 加入暖豆奶。

5. 加入燜好的蘿蔔、100毫升的煮汁、本菇及百里香,鋪上穿孔牛油紙,蓋上鍋蓋,以慢火燜煮。

6. 上碟,灑上黑胡椒、番茜即成。

 

下一頁:洋風田樂茄子、紫薯奶昔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hillingathome #日本料理 #冷盤 #自煮 #抗疫 #無印良品 #主菜 #沙律 #Muji #奶昔 #配菜 #茄子 #簡易食譜 #日式料理 #紫薯 #豆乳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