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25Text: Yoyo KwokPhoto: 由四季酒店提供

當拿破崙遇上陳皮紅豆!過千元一個拿破崙,算貴嗎?

  無論蛋糕潮流怎樣變,花款怎樣多,每次有人生日或要慶祝甚麼,要預訂一個得體、好吃、人人啱吃的蛋糕 / 甜品,拿破崙準沒撞板。你看帝苑餅店、Patisserie Tony Wong的蛋糕櫥窗,每逢周末,就有一個一個插著名牌的拿破崙在列陣,等待著主人來帶它歸家。

 

  如是者,吃得多,開始想:拿破崙除了最大路的吉士、芒果、士多啤梨,還可以有甚麼口味變化?最近香港四季酒店的餅店就推出一款破格之作——20年陳皮紅豆慕絲拿破崙!可以想像,拿破崙與紅豆慕絲是毫無懸念的夾,就是和風味道吧,加陳皮可沒想過,每個(兩磅)索價過千,更難想像!

 

  放心,四季酒店出品不會有甚麼差池,如果你吃過這裏的肉桂卷或是甚他酥點甜點,對酒店行政餅房主廚Chef Ringo自會有信心,每次試他的新出品,總有驚喜。

 

20年陳皮紅豆慕絲拿破崙 $1,160(2磅)

 

  今次他用上等的20年新會陳皮製作拿破崙,與樓上米芝蓮三星中菜廳龍景軒的菜式用料一樣講究;製作時,陳皮先泡在水中,再經烹煮,令香氣完全滲透在白朱古力忌廉和北海道十勝紅豆慕絲中;白朱古力忌廉是甜了一點,卻很香滑;那淡粉紅的紅豆慕絲確是靈魂,香滑中帶有沙豆質感,又有紅豆咬口,亦嗒到點點陳皮顆粒,味道不就是一碗好吃的紅豆沙!酥皮嘛,不用多說,薄薄的一層疊一層,鬆化甘香之餘又不會一搗即碎。

 

  下月限聚令放寬,朋友終可一聚,是該拿破崙出場的時候了。名店、名廚、名貴材料通通有價,這個20年陳皮紅豆慕絲拿破崙盛惠$1,160,真可說貴絕餅界;不過難得重聚,開心無價,豪一次又何妨?

 


鮮芒果或士多啤梨拿破崙 $960(兩磅)

酒店行政餅房主廚Chef Ringo

 

下一頁:更多新款窩心蛋糕、甜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甜點 #美食 #四季酒店 #Afternoon Tea #拿破崙 #餅店 #Food Map #士多啤梨拿破崙 #20年陳皮紅豆幕絲拿破崙 #瑞士卷 #甜品 #美食地圖 #童年回憶 #栗子雲呢拿瑞士卷 #芒果拿破崙 #京都抹茶紅豆卷 #下午茶 #北海道十勝紅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