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03Text: Yoyo Kwok

捐窿捐罅尋幽探秘!尖沙咀正宗韓國好味道:爆肉爆膏醬油蟹、外脆內嫩燒鰻魚、油花滿布烤牛肋骨

  尖沙咀是韓國菜集中地,高級的、庶民的,有專吃韓燒的、炸雞的,有家庭料理,有韓風Café,又有韓國超市雜貨店。光鮮裝修、耳畔響著K-pop、打卡兼IG-able的菜式……要多新潮有多新潮。不過,我不追新,也不追潮,想吃韓國菜的時候,會往舊商廈裏鑽,尋找最傳統最古老最地道的味道。

 

  「石牆道」位於人來人往的金巴利道,卻不在「韓國街」一段;隱身在一幢舊商廈的大堂內,位置隱蔽得不能再隱蔽;數個月前第一次到訪,大廈外面還搭了棚進行維修,更易走漏眼。

 

  走進去才發現餐廳有兩層,寬敞卡位、深木色枱椅卡座屏風,裝修傳統到不得了,像二十年前專吃「龜板燒」的韓國餐廳,是有點Old school,卻舒適闊落。走上二樓,別有洞天!如果天氣不熱,大部分客人都會選坐在室外;硃紅油漆、石磚牆,壁燈、像星星般的燈飾,尖沙咀的喧鬧沒有了,特別得來帶點韓式浪漫!聖誕節老闆娘還擺放座地大暖爐、聖誕老人像、大大棵聖誕樹,更具異地節日感覺。

 

室外座位很搶手,天氣不太熱,感覺開揚舒爽,有一種身不在香港的清靜。

最傳統的韓式裝修。

(圖片來源:石牆道韓國料理Facebook)

 

  老闆娘是不折不扣韓國人,來港定居超過30年,操半鹹淡廣東話,卻很懂香港人個性和口味,可以親自招呼就親自招呼,忙起來也來談幾句,教客人燒肉配甚麼吃才最地道、石頭鍋飯怎樣拌勻才好吃,餐後又親自送上清熱氣的飲品,親切得很。

 

老闆娘居港超過30年,操半鹹淡廣東話,招呼細心親切。

 

  看看餐牌,一如一般傳統韓國餐廳,烤豬烤牛各式部分一應俱全,泡菜煎餅海鮮煎餅人參雞水冷麵石頭鍋飯炆牛肋骨烤黃花魚牛腸鍋,你數得出都有齊。

 

單看入坐時端來的多款前菜已知對辦,泡菜菠菜薯仔大豆芽菜魚乾黑豆海帶……每款都做得細緻美味。

 

  烤肉質素比一般韓烤店高,都是高級貨色,所以大可放心選不加調味的,最吃到肉的原汁原味:牛味出眾的牛大排、牛肉質感重的牛胸叉肉、想吃邪惡脂香,最好選牛五花腩了;豬肉也吸引,護心肉咬口十足,蜂巢五花腩油香出眾兼香滑……選擇困難症大發?有各式什錦拼盤選擇!調味的烤肉亦不遜色,這裏沒有螢光橙色的醃肉,大廚採用傳統方法,只用水果汁醃味,沒加味精與糖精,肉烤起來不易搶火不易燶,吃落帶甜味亦不遮蓋肉味。

 

烤什錦牛肉 $980

有原味牛排、牛大排(牛肋骨)、牛裏脊、牛肩裏條。

 

 肉的質素高,牛肋骨油花滿佈,輕輕一煎,牛香脂香爆發。

 

  滋滋咋咋,阿珠媽侍應已三扒兩撥把肉烤好,香噴噴而且火候剛剛好;老闆娘教路,肉烤好後甚麼都不要沾,先吃一塊,先試最原始的肉味;第二塊呢,加附上的洋葱吃,添上點點清香辛辣;第三塊以蔬菜、芝麻葉,夾一粒蒜頭和青椒,蘸一點醬大件塞進嘴裏,味道層次十足。

 

  人有我有的烤肉做得出色,但熟客來到石牆道,烤肉只是序幕,因為還有更多更多的戲肉、主角……

 

下一頁:不可錯過的地道韓國海鮮、坊間少有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韓牛 #尖沙咀 #美食 #美食地圖 #金巴利道 #拌菜 #牛五花 #鹽燒白鱔 #石牆道 #地道 #牛肋骨 #海鮮 #炸人參 #正宗 #韓國街 #海藻雞蛋卷 #泡菜 #石鍋生蠔飯 #Food Map #醬油蟹 #傳統韓國菜 #韓國菜 #石鍋飯 #五花腩 #韓烤 #晚市開餐推介 #試食報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