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24Text: Katty Wu

皮脆肉嫩燒鵝推介!城中6間必吃燒鵝名店:元朗/西環人氣王、系出名門鏞記家傳手藝、老字號炭燒鵝、南華會名廚懷舊燒味、荔枝柴煙燻燒鵝

  廣東燒味絕對是不少香港人的comfort food,近年食外賣食得多,米線、壽司、韓式炸雞、泰國咖喱、pizza…… 間中都會想食下燒味飯!記者作為深井人的一份子,常常被人問:「你係咪成日成燒鵝?」老實說,剛搬來的時候,真的吃不少!其實除了深井之外,香港各區都有不少燒鵝名店,大家又幫襯過幾多間呢?推介6間燒鵝正店給你,一齊感受下皮脆肉香的酥嫩滋味!

 

【必吃燒鵝名店】1. 油脂豐腴!每天佛山直送黑鬃鵝:天鴻

 

  雖然近年大家才開始留意元朗的美食,但這間燒鵝專門店自2001年開幕至今,一直深受街坊歡迎,現在即使區外人都會專程入元朗吃!餐廳採用每天由佛山養殖場直送的黑鬃鵝製成燒鵝,貪其肉嫩及皮下油脂豐腴,燒出來的鵝又香又脆又多汁。燒鵝全日會分批即醃即燒,保證新鮮熱辣。餐廳更剛剛於2022米芝蓮香港必比登推介成為了新上榜的餐廳,想食就要早點去幫襯,因為每日限量供應,燒味賣完仲會提早關門!

 

招牌燒鵝分全隻、半隻及以不同部位發售,最搶手當然是鵝髀,睇相都感覺到皮燒得又薄又脆。

(圖片來源:B瞳.年.夢@FB)

燒鵝髀皮脆肉香,鵝飯會加點鵝油,更香口惹味。

(圖片來源:B瞳.年.夢@FB)

燒鵝每日限量供應,建議早點去幫襯。

(圖片來源:B瞳.年.夢@FB)

 

天鴻燒鵝

 

地址:元朗建業街88號仁義大廈地下D舖

電話:2474 8849

營業時間:11am-1pm、4pm-8pm

 

下一頁:老字號正宗炭燒燒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燒味 #燒鵝 #燒鵝髀 #美食 #皮脆肉嫩 #金錢雞 #深井裕記 #甘牌燒鵝 #棋哥燒鵝餐室 #煙燻 #必比登 #老字號 #滷水 #荔枝柴 #炭燒 #元朗 #鵝肝 #燒鵝瀨 #鏞記 #米芝蓮 #西環波記 #天鴻燒鵝 #黑鬃鵝 #甘棠燒鵝 #美食地圖 #Food Map #晚市開餐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