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28Text: Ariel Chan

灣仔快樂餅店8月初結業!45年老字號真材實料、用心製作!告別前必試5大名物︰忌廉筒/酥皮蛋撻/紅豆沙翁

  數數手指,距離灣仔快樂餅店結業還有不足一星期,如果大家都想品嘗一下老店真材實料的出品,尋回舊式老味道、兒時的味道和回憶,那就要把握機會啦!編者就私心推介以下5款必食名物!

 

【快樂餅店必食名物】#1 酥皮忌廉筒︰酥化香甜!

 

  第一款要推介的就是他們的「明星」——酥皮忌廉筒。賣相猶如田螺的忌廉筒,外層是蓬鬆鬆化的酥皮,筒內是厚身的忌廉,入口滑順之餘,更有陣陣鹹香和甜味!味道好固然受歡迎,但是忌廉筒之所以大受追捧,相信是因為它幾乎失傳,聽說忌廉筒難以存放,現在很少麵包店會願意做。看過老闆的訪問,原來做法很繁複,要先切好大小相若的麵粉條,綑在不銹鋼筒定型再焗,而忌廉就不是現成的奶油,是由牛油、忌廉及麵粉打成的!如果大家剛好碰到新鮮出爐,記得要點返個趁熱吃!

 

(圖片來源︰Openrice @rcheung722)

 

【快樂餅店必食名物】#2 菠蘿包︰香脆、鬆化、軟熟集一身!

 

  嗱,你可能會說菠蘿包間間都一樣!我就不同意,吃到空氣感十足兼餅皮一碰就碎的菠蘿包真是一點都不滿足!而快樂餅店出品的菠蘿包口碑極好,老闆做菠蘿包的手法與別不同,他們「上皮」前會先噴薄薄的蛋汁,然後髹一層,入爐5分鐘後又再髹一層,所以焗出來的色澤特別靚,那層甜甜的外層香脆得來又不易散,麵包咬落鬆化軟熟!

 

下一頁:更多「快樂餅店」必食名物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集體回憶 #老店 #識食 #港式麵包 #酥皮蛋撻 #菠蘿包 #港式美食 #紅豆沙翁 #忌廉筒 #快樂餅店 #兒時回憶 #酥皮 #唐餅 #灣仔美食 #中式糕餅 #快樂餅店必食 #傳統 #老字號 #沙律雞蛋卷 #快樂麵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