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28Text: Ariel Chan

灣仔快樂餅店8月初結業!45年老字號真材實料、用心製作!告別前必試5大名物︰忌廉筒/酥皮蛋撻/紅豆沙翁

【快樂餅店必食名物】#3 酥皮蛋撻︰16摺酥皮 + 滑嘟嘟蛋漿

 

  說到傳統港式美食,又怎少得下午茶首選的蛋撻呢?快樂餅店的酥皮蛋撻既酥化,入口又有濃濃的蛋香!聽講餅店會將每一層酥皮壓成又輕又薄,再摺成16摺才印成蛋撻皮,口感不俗,加埋滑嘟嘟蛋漿,正!

 

(圖片來源︰Openrice@mandychoi23)

 

【快樂餅店必食名物】#4 紅豆沙翁︰甜度適中!

 

  除了忌廉筒,快樂餅店還出品一個同樣快將失傳的港式美食——沙翁!跟普通的沙翁不同,內餡滿是微甜的紅豆蓉,外層炸得鬆脆,咬起來軟糯!即使外皮鋪滿砂糖,吃起來都不會好甜好膩。

 

(圖片來源︰Openrice @bunny_woof)

 

【快樂餅店必食名物】#5 沙律雞蛋卷中西fusion毫不遺和!

 

  不少打工仔都會食三文治來醫肚,其實港式麵包都有類似的選擇!快樂餅店就有一款類似中西fusion的麵包卷,麵包表面曬上肉鬆,而內餡就由蛋白、生菜和沙律醬做成!看看食評網站,不少人都對它有不錯的評價,大讚是下午茶的好選擇,可算是快樂餅店出品的「黑馬」!

 

(圖片來源︰Openrice @ LinusJeremyHsu)

 

  快樂餅店的出品當然不只這麼少,大家不妨趁最後數天去發掘傳統老店的專屬味道吧!對於這間老字號成為歷史感到可惜?又不用太絕望,雖然老闆並沒有打算在同區再開店,但是這並不代表這份傳統味道只能回味,事關他們於今年年初在馬鞍山開設分店「快樂麵包」,大家不妨去支持一下!

 

快樂餅店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6號G/F

註:8月2日結業

 

快樂麵包

 

地址︰馬鞍山利安街市M-L023號

電話:4688 8719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集體回憶 #老店 #識食 #港式麵包 #酥皮蛋撻 #菠蘿包 #港式美食 #紅豆沙翁 #忌廉筒 #快樂餅店 #兒時回憶 #酥皮 #唐餅 #灣仔美食 #中式糕餅 #快樂餅店必食 #傳統 #老字號 #沙律雞蛋卷 #快樂麵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