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5Text: Yan Chung

全港8間必食日本拉麵推介!香港元祖豚骨湯/冠軍級日本米鴨地雞白湯/北海道得獎濃蝦湯/大阪真鯛魚湯/東京米芝蓮蜆湯!過江龍本地薑齊晒

【全港8間必食日本拉麵推介】3.冠軍級米鴨地雞白湯——立体派

 

  立体派是來自大阪的過江龍,由曾於日本Yahoo!東洋水產會社「世界拉麵爭霸戰」當中獲得全國冠軍的林隆臣,及擁有8個拉麵品牌的松村貴大聯手開設。由日本過江登陸香港中環後,掀起白湯熱潮。店內有特級白湯和海體醬油湯,當中最馳名為特級白湯,湯底以日本米鴨、有機飼養的京都丹波地雞及籠目昆布,每日用6小時精心熬製而成,鮮美細滑。

 

特級白湯拉麵$118秘密湯底特別選用肉汁豐腴的日本米鴨丶有機飼養的京都丹波地雞丶及由昆布職人獨家為林隆臣採摘的籠目昆布精製而成,每一口的湯底味道層次豐富。

(圖片來源:立体派Facebook)

立体派於日本引入300公斤重的傳統製麵機,配合其自家小麥配方,製出爽口彈牙的麵條。

(圖片來源:立体派Facebook)

 

  而海體醬油湯也不簡單,除了大量貝類海產外,還加入日本醬油、鰹魚乾、職人採摘的籠目昆布及大阪葱一同熬製,海體甜美,於夏天極受歡迎。至於麵條,以百分百優質小麥粉自家製,叉燒以豬腩肉醃足24小時後,以低溫慢煮四、五小時,再切成手掌大小,軟腍香腴,讓舌頭也融化。

 

門外繪有不少壁畫,好啱打卡。

(圖片來源:立体派Facebook)

一室深木色作主調,神秘感當中充滿型格。

(圖片來源:立体派Facebook)

 

立体派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7-29號元益大廈地庫

電話:2399 08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am-11pm

 

下一頁:滿滿的骨膠原湯底 + 美國大熱慢煮雞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菜 #美食地圖 #美食 #豚骨湯 #日式拉麵 #Food Map #米芝蓮 #拉麵JO #必比登推介 #蜆湯 #鳳梨拉麵 #日本拉麵 #黑毛豬骨 #七色彩虹拉麵 #Maki #九州豚骨湯 #拉麵 #金色不如帰 #北海道札榥 #相撲手 #緣屋 #日本米鴨 #叉燒 #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穴鯛魚 #慢煮雞髀 #天然真鯛 #京都丹波地雞 #鯛魚湯底 #蝦湯拉麵 #塚田農場 #立体派 #大阪過江龍 #僕之拉麵 #NOJO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