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07Text: Christy YiuPhoto: 由Deliveroo提供

「港人開餐習慣調查」結果大公開!太陽蛋一定篤穿蛋黃、小籠包要先啜後咬?用筷子食薯片、蛋糕?你係咪咁?

  正所謂:「我對食,有一份執著!」用筷子食薯片?小籠包要先啜後咬?你也有這些習慣嗎?戶戶送最近公布了「港人開餐習慣調查」,結果發現每3個港人中,就有2 個擁有獨特的飲食習慣!即睇以下調查結果,看看有沒有共鳴之處啦!

 

雲吞麵:你會點蘸醋?

 

  食雲吞麵,當然要加醋!雲吞麵加醋除了可以提鮮,亦可中和麵條的鹼水味。而調查發現,有28%的受訪者為確保每口都保持一樣味道,會習慣將醋等醬料直接倒進雲吞麵,撈勻再食;而有20%人習慣用湯匙盛起醬料,以便隨時可以調節比例;15%人則習慣會將醬料先倒在碟仔上,再「一點一浸」地蘸醋享用!

 

 

小籠包:直接「粒啪」?先啜後咬?

 

  新鮮岀籠的小籠包包裹著熱騰騰的湯汁,總是令一眾吃貨難以駕馭!調查發現,有一半港人(50%)習慣將小籠包整粒放進口,即使燙嘴也不怕;而有47%受訪者則是「小心行事」派,會先截穿外皮啜走湯汁,再品嚐小籠包的薄皮和肉餡,慢慢享用。

 

  此外,逾7成港人食小籠包時有蘸醋的習慣,當中20%港人會同時在小籠包上加薑絲一齊享用,其實蘸醋可以解膩,而薑絲則可進一步提鮮,大家實在識食!不過調查亦指,每4 個港人便有1 個習慣不蘸任何醬汁,喜歡原汁原味,你又是哪一派?

 

太陽蛋:篤穿蛋黃才是王道?

 

 

  香港人對絕對是太陽蛋情有獨鍾!早晨必備太陽蛋、午餐叉燒飯又要有太陽蛋,連晚飯也當然少不了!不過太陽蛋的食法,其實也十分講究!調查結果顯示,有逾4成人會先從蛋黃入手!當中愈年輕的受訪者,愈喜歡用筷子篤穿蛋黃;而45 歲以上的受訪者則會第一時間先啜蛋汁,看來吃太陽蛋的習慣也是世代大不同!

 

下一頁:你是先食餸派還是先食飯派?筷子有咩新用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筷子 #Foodie #太陽蛋 #飲食習慣調查 #Deliveroo #吃貨 #餐具 #薯片 #雲吞麵 #港人開餐習慣調查 #小籠包 #戶戶送 #飲食習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