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20Text: Yan Chung

火鍋2022 | 天氣轉涼打邊爐!6間新登場注目火鍋店推介:懷舊主題雞煲/親民價名店麻辣鍋/日本鍋放題任食8款和牛/台灣超人氣過江龍/私房養生鍋

  終於告別三十幾度天氣,開始涼浸浸,係時候打邊爐! 過去兩年,即使食肆禁晚市、限人數,仍無阻香港人對火鍋的熱情。不斷有新火鍋店開幕之餘,類型更加百花齊放,亦愈來愈講究。火鍋雞煲店大玩七、八十年代懷舊主題裝修、台灣和日本繼續有過江龍駐港、麻辣湯底名店改走親民路線,打卡火鍋店新舖加倍浮誇,更有亞洲風情火鍋店請來DJ駐場。打邊爐,不再是烚吓烚吓咁簡單,更是象徵了香港人追求精彩的生活態度!今個星期即刻想去打邊爐?即刻睇下近期最有特色火鍋店推介!

 

【火鍋2022 | 新登場注目火鍋店】1.打卡打到手軟!七、八十年代懷舊主題!本地三黃手工雞煲——龍鳳呈祥雞煲火鍋

 

  踏入龍鳳呈祥雞煲火鍋,簡直以為時光倒流,令人回想起兒時跟阿爸阿媽去飲的情景。最搶眼,便是酒家擺酒必備的金色大龍鳳,配上紅布背景及「xx聯婚」字句,充滿囍慶氣氛。另外,店內有霓虹燈裝飾,寫上「煙酒不足、睡眠過多」等玩味字句。餐廳牆身貼上仿紙皮石牆紙、鄧麗君、張國榮海報,亦擺設了乒乓波枱、足球機、懷舊電話和留聲機等,圓桌上還有昔日家居採用的熱水壺和公雞碗等,一切像回到香港的七、八十年代,打卡打到手軟。

 

一入門口便看見昔日酒家擺酒的經典布景,紅布加上一對大龍鳳。客人還可以在紅布上貼上聯婚姓氏,扮吓新人或者老爺奶奶。

(圖片來源:龍鳳呈祥雞煲火鍋Facebook)

場內有大量打卡位,懷舊汽水機、霓虹燈,好像七、八年代博物館一樣。

(圖片來源:龍鳳呈祥雞煲火鍋Facebook)

龍鳳呈祥雞煲火鍋還設有多個包廂,裝修設計重現大牌檔風味。

(圖片來源:龍鳳呈祥雞煲火鍋Facebook)

  顧名思義,龍鳳呈祥主打雞煲火鍋。店內火鍋湯底大部分以本地三黃雞炮製,最受歡迎有招牌無骨鳳翼釀雞煲、秘製鹹蛋黃醬雞煲,還有期間限定的秘製榴槤雞煲。無骨鳳翼釀雞煲與裝修主題一樣向香港酒家經典致敬,無骨雞翼靈感來自幾近失傳的酒家菜——龍穿鳳翼,以人手將雞翼慢慢起骨,並釀入甘筍絲、西芹絲及墨魚滑,講求手工。而秘製榴槤雞煲亦吃得出餐廳落足真材實料,半隻雞也跟三粒榴槤肉,更加入秘製榴槤醬,果香甜郁。食過雞煲,便可選擇加入雞湯、豬骨湯或番茄湯打邊爐。

 

秘製榴槤雞煲$238/半隻雞,採用泰國金枕頭榴槤肉和榴槤殼白肉等製成榴槤醬,再加入新鮮榴槤於雞煲內,將果王香氣與三黃雞鮮味混然一鍋,甜香帶清,味道平衡。

(圖片來源:龍鳳呈祥雞煲火鍋Facebook)

招牌無骨鳳翼釀雞煲$278來自昔日酒家的手工菜,雞翼去骨後釀入甘筍絲、西芹絲及墨魚滑,加入帶有甜香沙茶風味的雞煲醬,惹味非常。

(圖片來源:龍鳳呈祥雞煲火鍋Facebook)

連盛載蔬菜的器皿也十分懷舊,蘿蔔也切成心形,配襯囍慶布置,十分細心。

(圖片來源:龍鳳呈祥雞煲火鍋Facebook)

 

  至於火鍋配料也大路也有刁鑽,除了花雕浸牛肉、A4和牛後腿肉、牛舌片和牛胸尖之外,還有大廚每日到街市選購的新鮮魚卜。打完邊爐,還有免費現場即製棉花糖,以甜蜜蜜踢走熱氣。

 

龍鳳呈祥雞煲火鍋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16號金輝大廈2樓(入口於金馬倫道)

電話:2819 88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nn-12mn

 

下一頁:性價比高!親民版麻神!$288位抵食火鍋套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Food Map #打卡 #果凍鴨血 #大龍鳳 #打邊爐 #美食地圖 #榴槤雞煲 #IG-able #牛頸脊 #套餐 #牛乳玫瑰鍋 #本地三黃雞 #白湯人參鍋 #懷舊海報 #龍鳳呈祥雞煲火鍋 #香江花月 #五彩梳乎厘 #Team Lab #霓虹燈 #懷舊 #新店 #火鍋店 #蛋餃 #冰淇淋豆腐 #燕餃 #老油條 #無老辣香鍋 #台灣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 #麻神 #狂野麻神 #無老鍋 #麵包豆腐白湯鍋 #性價比 #牛胸爽 #起鍋 #台灣過江龍 #封門柳 #海鮮 #沙巴龍躉酸菜魚 #香茅清酒煮蜆 #日本過江龍 #牛花膠 #冬蔭功 #老字號 #和牛 #苦瓜排骨湯 #放題 #椰子花膠雞湯 #王家衛 #無味精 #火鍋放題 #黑樺牛牧場 #任食 #麻辣鴨血 #景泰藍 #酸辣魚鍋 #藥膳鍋 #佐賀名水豚 #北海道豆乳 #晚市開餐推介 #2022xmas #2023newyear #2022xmaseat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