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2Text: Yan Chung

團年飯趁早訂!新晉話題中菜推介!兩大米芝蓮名廚聯乘矜貴手工菜/淮揚老師傅重出江湖/老四川大讚酸菜魚/富豪飯堂脆皮雞

Book定新年話題中菜館推介 | 3.海洋公園依山傍海靚景中菜廳嘗名廚得獎菜!必食創意名菜太極豬肉餅+分子醬油肉汁、高級版艇家魚湯—玉

 

  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的開幕夠晒話題性,當中的食肆當然成為城中焦點。其中最矚目應數與新加坡富麗敦中菜廳同名的「玉」。「玉」由BLINK Design Group設計、擁有230個座位,設計走低調奢華風格,將客人的注意力集中在餐廳的核心——依山傍海的景致。多角度的全景落地窗令餐廳與大自然無縫連接,屬於繁忙都市內難得一見的景觀。

 

賴正成師傅擁有超過 40 年經驗、屢獲香港旅遊發展局「美食之最大賞」殊榮。

(圖片來源: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提供)

周邊的山脈和一望無際的臨海景觀便是餐廳的核心。

(圖片來源: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提供)

BLINK Design Group設計走低調、優雅的路線風格。

(圖片來源: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提供)

 

  「玉」由擁有超過 40 年經驗、屢獲香港旅遊發展局「美食之最大賞」殊榮的米芝蓮星級行政總廚賴正成師傅掌舵。菜單結合了現代烹調手法和傳統風味,賴正成師傅表示:「我們的想法是將食物與酒店周邊及其歷史聯繫起來。菜單上許多菜餚都是受附近魚市場提供的本地海鮮所啟發,然後用細緻精準的烹調技巧和精巧的擺盤加以提升。」中菜廳向香港仔漁村歷史文化致敬,特意採用本地和鄰近區域的環保海鮮入饌,好像艇家魚湯、鮮蟹肉焗釀蟹蓋。另外,當然還有賴師傅的得獎名菜——白翠紅玉藏珍地。每道菜賣相精緻,可以由虎年打卡打到兔年。

 

白翠紅玉藏珍地$168

採用了多種本地食材,包括以本地農場「香港家豬」獨家自行繁殖的優質「太極豬」製作肉餅;另外,特製醬汁運用了分子料理技巧,將肉汁和醬油製成球體狀,充份體現了賴師傅的創意及廚藝。

(圖片來源: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提供)

艇家魚湯$238

靈感來自以艇家和海鮮聞名的香港仔文化及傳統,菜式採用了鄰近魚市場的新鮮環保海鮮,並配以花膠、南澳帶子,以及本地的環保東星斑製作而成。

(圖片來源: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提供)

鮮蟹肉焗釀蟹蓋$268

這道菜以造型突出的金色螃蟹狀盤子盛載,蟹殼裏釀了滿滿的新鮮蟹肉,上面鋪上一層融化了的金黃色車打芝士,十分經典。

(圖片來源: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提供)

 

地址:黃竹坑海洋公園徑3號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2樓

電話:2166 74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pm、6pm-10pm;星期六、日 11:30am-3pm、6pm-10pm

 

下一頁:西方著作川菜權威任顧問:酸菜魚、擔擔麵,老四川都讚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菜館 #美食 #Food Map #星級名廚 #粵菜 #廚魔 #中菜 #中菜廳 #過年 #廚魔名人坊 #中環 #蟹肉灌湯餃 #手工菜 #江南百花雞 #春風得意腸 #春茗 #金魚餃 #Alvin Leung #點心 #團年 #悅 #農曆新年 #銅鑼灣 #新店 #擔擔麵 #酸菜魚 #美食地圖 #2022新店 #鄭錦富 #燈影牛肉 #青紅泡椒魚 #龍蝦蟹皇糯米球 #法國鵝肝 #Grand Majestic Sichuan #燕窩釀鳳翼 #咕嚕肉 #淮揚菜 #北角麗宮酒樓夜總會 #香港家豬 #川菜 #太極豬 #米芝蓮 #白翠紅玉藏珍地 #雪園 #焗釀蟹蓋 #生煎包 #魚湯 #海鮮 #醉乳鴿 #火瞳雞 #環保海鮮 #蔣標 #美食之最大賞 #山景 #海景 #紅磡 #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 #手撕童子雞 #玉 #雪園會館 #CNY202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