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0Text: Yan Law

周末快閃澳門|掃街必食Top 8推介:名牌豬扒包/人氣葡撻/冬天限定冷糕!食雪糕揀「禮記」定「檸檬車露」?邊度牛雜最正?(附地址及營業時間)

澳門8大街頭美食推介】4. 蝦籽撈麵(祥記麵家)

 

  擁有逾50年歷史、曾多次獲得米芝蓮推介的祥記麵家,一直以其招牌蝦子撈麵吸引食客一直無間斷地到訪。祥記麵家老闆以古法製作竹昇麵,麵條特別爽滑彈牙,亦無鹼水味;蝦籽則選用三水河蝦的蝦籽,由老闆以秘方親自炒製,連同蝦醬、蝦卵和青蔥灑滿在撈麵上,吃起來風味十足,聽講蔡瀾試過後都讚不絕口!

 

(截圖自米芝蓮網頁)

 

祥記麵家

地址:澳門新馬路福隆新街68號地舖

電話:(853)2857 4310

營業時間:12nn-12:30am

 

澳門8大街頭美食推介】5. 牛雜(榮記牛雜)

 

  在澳門「掃街」又可以錯過榮記牛雜!榮記牛雜屹立澳門已有70多年,一直以其祖傳秘方製作牛雜,牛雜各部位燉得軟腍,點一碗大綜合即可以試齊牛肚、牛肺、牛肝等,實在物超所值!另外極少見的牛胰臟、牛氣管也是重點推介!如果喜歡吃辣,記得一定要配搭特製辣椒醬同吃,滋味絕對加倍!

 

(圖源:澳門榮記牛雜Facebook)

(圖源:澳門榮記牛雜Facebook)

 

榮記牛雜

[總店]——裝修中

地址:澳門新馬路白馬行國華戲院地下

 

[新口岸分店]

地址:澳門新口岸北京街159號海冠中心地下T舖

電話:(853)2878 6149

營業時間:1pm-1am

 

澳門8大街頭美食推介】6. 冷糕、紅豆餅(吳廷記糕餅小食)

 

  「冷糕」你聽過未?這款懷舊潮州小食外脆內暖,中間夾著砂糖、花生碎和芝麻,在香港基本上已甚少找得到,在澳門則只有在吳廷記才買得到,而且是冬季限定,極之罕有!除冷糕外,吳廷記的紅豆餅亦非常好吃,用煎至金黃色的紅豆餅皮包裹著紅豆蓉,吃起來外脆內軟,有點像麻糬的口感卻不甜膩,值得一試!

 

(圖源:吳廷記Facebook)

(圖源:吳廷記Facebook)

 

吳廷記糕餅小食

[總店]

地址:澳門下環下環街15號地舖

電話:(853)2856 5393

營業時間:9am-5:30pm

 

[下環分店]

地址:澳門下環李加祿街16號下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熟食中心2樓3-02舖

電話:(853)2856 5393

營業時間:9am-5:30pm

 

下頁睇:【雪糕篇】揀「禮記」定「檸檬車露」?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葡撻 #澳門 #米芝蓮 #瓦煲咖啡 #街頭小吃 #澳門街頭美食 #甜品 #世記咖啡 #周末快閃 #瓦煲奶茶 #週末好去處 #路環 #豬扒包 #新馬路 #祥記麵家 #大利來記 #美食地圖 #氹仔 #安德魯餅店 #官也街 #蝦子撈麵 #檸檬車露 #甜點 #牛雜 #禮記雪糕 #冷糕 #雪糕 #榮記牛雜 #紅豆餅 #吳廷記糕餅小食 #掃街攻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