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03Text: Yan Chung

澳門快閃遊 | 澳門餐廳奢華推介!貴氣葡菜燉海鮮/人生必試世紀名廚法國菜/人氣白松露私房菜/殿堂級手工粵菜

澳門餐廳奢華推介 | 3. 口碑滿分三星米芝蓮中菜廳!澳門珠海地道海鮮變豪華上菜──譽瓏軒


  數澳門最Top的中菜廳,頭三位當中必數譽瓏軒。譽瓏軒的裝潢煣合了現代設計與中式美學,奢華得來不會過份浮誇,華麗有格調,富有氣派。至於譽瓏軒的靈魂人物——歐陽文彥,15歲便入行,現已入廚二、三十年,曾於九龍倫敦大酒樓當學徒,後來於港島廳工作,至2010年便到澳門發展,於新濠天地的中餐廳掌廚。歐陽師傅於2018年接任譽瓏軒行政總廚一職後,餐廳便由米芝蓮二星晉升至三星。



譽瓏軒的裝潢煣合了現代設計與中式美學,奢華得來不會過份浮誇。
(圖片來源:譽瓏軒FB)



多個包廂也景觀開揚,氣派非凡!
(圖片來源:譽瓏軒FB)


  譽瓏軒講究食材的不時不吃,歐陽師傅表示,只要食材時令新鮮,了解食材的特性,不講高級或平民,也能獲得創作菜餚的靈感。而且,歐陽師傅除了處理和烹調鮑參翅肚了得之外,也經常使用澳門本地或鄰近珠海海域的魚鮮,地道的食材,才有最正宗的鮮味。餐廳的菜式烹調堅持傳統技法,而於擺盤賣相重新演繹,給人耳目一新的華麗精緻感覺。歐陽師傅的成名作有墨魚子花膠藍子魚湯,以傳統方法以鮑汁扣花膠,再選用地道的平民美食藍子魚的熬製魚湯,再加上日本毛蟹嫩豆腐,將澳門的經典變成矜貴上菜之餘,整道菜層次豐富而細膩,鮮香優雅。



花雕蛋白蒸海斑球無論選材、刀章、調味和烹調火喉,也顯出師傅功力。
(圖片來源:譽瓏軒FB)



歐陽師傅擅於將地道親民的廣東食材加以配搭升級,讓粵菜魅力歷久不衰。
(圖片來源:譽瓏軒FB)



點心也是極之精緻,真材實料。
(圖片來源:譽瓏軒FB)



澳門的酒店經常取得最為上乘的食材,喜歡鮑參翅肚值得專程過來。
(圖片來源:新濠天地網頁)


譽瓏軒
地址:路氹城連貫公路新濠天地新濠大道2路
電話:+853 8868 28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nn—3pm、6pm—10:30pm


下一頁:私隱度、人氣高企私房歐陸意菜!必食黑松露滿瀉薄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0+3 #旅遊 #旅行 #澳門 #過大海 #葡菜 #葡國菜 #Guincho a Galera #Fortaleza do Guincho #米芝蓮 #Captaplana #燉海鮮 #血醬鴨胸飯 #世紀名廚 #法國菜 #Robuchon au Rome #天巢 #中菜 #譽瓏軒 #鮑參翅肚 #藍子魚 #本地海鮮 #海鮮 #福布斯旅遊指南 #茶皇雞 #30年陳皮 #星斑 #點心 #伊比利亞黑毛豬 #杜阮涼瓜 #白蘆筍 #永利軒 #Elite Traveler #最具影響力廚師 #亞洲50最佳餐廳 #庭園 #茶師 #Tasting Menu #川菜 #麻辣 #雞豆花 #黑松露 #白松露 #粵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