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30Text: Yan ChungPhoto: 由餐廳提供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香港5間餐廳再度上榜!大班樓no.13繼續香港最Top!邊間海鮮最強?人生必吃?即睇香港、澳門7間上榜餐廳介紹,快訂!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多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鬼才老闆獨有Style創意海鮮—Neighbourhood

 

  Neighbourhood自2018年便連續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榮登第29位。餐廳隱藏於中環蘇豪小巷當中,氣氛和老闆David Lai的個性也如名字Neighbourhood一樣,低調而令人自在,沒有過份的熱情和張揚。David曾於美國名校UC Berkeley修讀藝術,但畢業前已在餐廳工作,就因為喜歡美食。回港後,曾於麗思卡爾頓酒店跟隨Alain Ducasse的左右手學藝,後來亦於蘇豪區開設過On Lot Ten、Bistronomique及Fish School。

 

David Lai與店子一樣給人印象低調,只要發掘,便發覺當中才華洋溢。

 

  David擅長烹調海鮮,喜歡逛街市,其菜風格不拘一格,經常以當天採購得來的新鮮食材再作構思,其實十分講究才華。好像在街上看見新鮮生猛的鱲魚,便想到將它以法國北方豬肉料理的方法烹調,將魚煙燻後再配上酸菜和肥豬肉同煮,再以日式炊飯方法呈現上枱。不是法式,不是日式,而是David’s style,充滿強烈風格。

 

David擅於烹調魚鮮,本地魚材石頭魚是他最愛的食材之一。

Neighbourhood的菜式不拘一格,或者可稱為David風格。

 

Neighbourhood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1-63號地舖

電話:2617 0891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米芝蓮大廚主理!將藝術注入中國菜!全港獨家Dry Aged乳鴿、臘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 #MONO #美食 #大班樓 #泰國菜 #美食地圖 #Avartana #印度清奈 #亞洲50最佳餐廳 #David Lai #粵菜 #川江月 #葉一南 #川菜 #中菜 #荔浦鴨盒 #Tasting Menu #炭火厚切叉燒 #雞油花雕蒸花蟹陳村粉 #澳門 #上環 #Caprice #永利宮 #Guillaume Galliot #人生必吃 #最佳新上榜餐廳 #預約困難 #香港最佳餐廳 #拉丁美洲菜 #曼谷 #Fine Dining #Le Du #Food Map #Neighbourhood #嚐味菜單 #Vicky Cheng #米芝蓮 #VeA #永 #中環 #海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