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4Text: Louise Yuen

米芝蓮2023|澳門必比登推介7大上榜餐廳!一次睇勻必試菜式!老餐室心機燉陳皮鴨/人氣蝦籽麵/榜上唯一家庭式葡菜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3》近日公布最新必比登推介,今年共 65 間食肆獲米芝蓮評審員推薦入選必比登名單,除了上回提及的 6 間新上榜香港餐廳,澳門亦有 7 間食店繼續打入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像有近70年歷史的老餐室陳勝記、人氣蝦籽麵店祥記,還有唯一上榜家庭式葡菜的 O Castiço……統統 $400 內食到,下次過大海怎能不試!即睇每間上榜餐廳的必食菜式!

 

 

澳門米芝蓮必比登推介 01|陳勝記︰近70年歷史老餐室!必食限量供應陳皮鴨

 

  位於路環的陳勝記早在 1945 年開業,主打傳統粤菜和海鮮菜式,至今已傳至第三代。其中陳皮鴨是招牌菜,先用果皮、香料醃製 10 多個小時,再燉製 2 小時而成,入口酥軟入味,但因工序繁複費時,每日只能限量供應。

 

陳皮鴨(圖片來源︰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米芝蓮也點名提到店內的生炒排骨和梅菜扣肉同樣值得一試,前者把里脊肉油炸 2 次,再配上山楂、糖熬煮的醬汁,吃起來外脆肉嫩,味道酸酸甜甜;後者則需花上 6 至 8 小時把五花肉鹵、炸、煮、插針去油等步驟炮製而成。陳勝記一直保留大牌檔般的半開放式餐室裝潢,樸實有風味,吃飯後還可以沿海邊散步看風景。

 

(圖片來源︰米芝蓮指南)

 

陳勝記

地址︰澳門路環計單奴街21號

電話︰+853 2888 2021

營業時間︰12pm-10:30pm

 

下一頁︰人氣蝦籽麵名店+滬菜連鎖店再上榜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