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16Text: Yan Chung

辣友必食最Hit川菜館!連續11年米芝蓮推介/隱世小店煲仔酸菜魚/精緻筵席川菜

  乍雨乍晴、乍暖還寒的天氣,看來還會持續一陣子,難免令人納悶。踢走負能量,帶來好心情的最佳方法,當然就是美食。為這種天氣帶來刺激,一於吃川菜。要辣得過癮,辣得滿足,便要留意以下六間川菜館推介。川菜近年成為中菜主流,香港的川菜館也百花齊放,以下有新店有老字號,有豪裝有貼地,有傳統有新派,無論不怕辣或怕不辣的辣友們,把清單收藏下來吧!

 

香港川菜推介 01|麻辣燙︰連續11年米芝蓮必比登推介

 

  川菜小店能夠連續11年獲得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實在不簡單。麻辣燙Chilli Fagara在2005年於中環嘉咸街開業,於當時可說領先將川菜年輕化和時尚化。由嘉咸街搬到卑利街,仍是維持小店格局,於設計當中混入獨特擺設,帶出四川菜香辣紅色色彩的同時,也散發出現代感和親切溫馨的氛圍。

 

由嘉咸街搬到卑利街,仍是維持小店格局。(圖片來源:麻辣燙)

麻辣燙位於卑利街的斜路上。(圖片來源:麻辣燙)

 

  麻辣燙由Tracy Wong和陳啟英兩母女打理,女兒主外、母親主內。別以為口味偏向老外,負責掌廚的陳啟英來自重慶,家中幾代也做餐飲,自小便下廚,現在有五十多年烹調經驗。1998年來港之前,曾於加拿大經營川菜館,為了Tracy來到香港,更開設麻辣燙,至今一直保留家傳菜譜,所以麻辣燙提供不少四川人的家常菜式。

 

麻辣燙由Tracy Wong和陳啟英兩母女打理,菜式香辣當中也充滿溫情。(圖片來源:麻辣燙)

陳師傅至今一直保留家傳菜譜,所以麻辣燙提供不少四川人的家常菜式,如這道麻辣雞片。(圖片來源:麻辣燙)

 

  香港人對川菜的麻和辣熟悉,而店名中的燙,指的是相對溫和清淡的菜式,麻辣燙便是想將川菜的百菜百味展現。小店除了陳師傅手到拿來的宮保雞丁、Tracy最愛的魚香烘蛋、招牌菜霸王登格斯麻辣蟹等等,不時還會加入新菜式。好像最近便以羊肉為主題,炮製出霸王羊架、水晶羊肉凍和蔥爆羊肉配黃金脆饅頭等,發揮川菜的精彩。

 

魚香烘蛋$188

是Tracy的最愛,簡單的口味最窩心!(圖片來源:麻辣燙)

香辣羊崧鍋巴$268

香辣椒拌炒口感軟嫩的羊肉,再搭上香口脆米餅,層次豐富。(圖片來源:麻辣燙)

 

麻辣燙Chilli Fagara

地址:中環蘇豪奧卑利街7號地下

電話:2796 68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am-3pm、5pm-10pm

 

下一頁︰全新視角烹調傳統地道川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