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12Text: yuki.C

深圳兩大高水準中菜推介!星級大廚主理粵菜!烤鴨天花板吃出棗木炭火香/甘香飽滿炸釀鮮蟹蓋/脆卜卜亞麻籽燒雞/手打蟹肉餅啖啖鮮濃

  深圳近年被中國網友封為「美食之都」,匯聚了中國大江南北各派菜系的餐館。當中高端的粵菜餐廳更是愈開愈多,不少星級名廚都聚集在此地。今次精選兩間高級粵菜,每一間都極有水準。由港人至愛的北京烤鴨,到精緻的蟹肉肉餅,臨近歲晚新春正好跟親朋摯友北上吃一餐好的!

果木炭火烤製

唐閣 深圳烤鴨界天花板

 

  挾着香港、上海朗廷酒店唐閣的星級米芝蓮名氣,位於深圳的深圳東海朗廷酒店,其中菜廳唐閣同樣貴為城中頂級粵菜餐廳。該店由蔡朝暉師傅坐鎮,他曾在澳門米芝蓮三星中菜8餐廳掌廚,廚藝非凡。

 

唐閣位於東海朗廷酒店3樓,環境優雅,坐得舒適。

(相片來源:東海朗廷酒店唐閣提供)

 

掌勺逾廿載的蔡朝暉師傅,曾經在澳門三星中菜8掌廚。

(相片來源:東海朗廷酒店唐閣提供)

 

  其拿手小菜炸釀鮮蟹蓋,把切成細絲的洋葱,搭配純牛奶和鮮蟹肉,裹上蛋黃和面包糠,炸至金黃。入口肉餡外層酥脆,肉餡香滑;另外還有唐閣首創的銀絲香酥牛小排,選用美國牛小排,加入中式香料和西式調味,慢火燉煮入味。表面銀絲雪白酥脆,內裡牛肉則是軟嫩多汁,配上特製的奶油話梅醬,口味豐富出色。

 

搭配紅葱、洋葱,爆香的龍蝦肉爽彈香口。

(相片來源:東海朗廷酒店唐閣提供)

 

炸至金黃香酥的鮮蟹蓋,肉餡香滑,吃得出蟹肉鮮香。

(相片來源:東海朗廷酒店唐閣提供)

 

  但要數店內的招牌小菜,不得不提到其特色北京烤鴨。號稱深圳烤鴨界的天花板,這裏只選用三個月大的白鴨,並全部由北京空運而來。以多年生棗木炭火烤製,烤好後表皮澄亮透薄,肉質細嫩,果香濃郁。除了傳統的薄身餅皮,還配以芝麻酥餅,不同的口感配搭頗有驚喜。特製的蘸醬更是由鴨湯、當歸、陳皮等藥材調配而成,甜而不膩。相比其他烤鴨連鎖店,確實吃得出師傳的用心製作。留意烤鴨需提前預約,不想白走一趟,提前至少兩三小時致電。

 

師傅會在席間現場片鴨,其刀工純熟,每一片厚薄均勻。

(相片來源:東海朗廷酒店唐閣提供)

 

店內設烤鴨房,食客可以透過玻璃欣賞烤製過程。

(相片來源:東海朗廷酒店唐閣提供)

 

東海朗廷酒店唐閣

地址:深圳福田區深南大道 7888 號 深圳東海朗廷酒店 3 樓
電話:+86 755 8828 9888
營業時間:11:30am-2:30pm ; 5:30pm-10pm

 

星級大廚加持

東灣 必吃手工蟹肉餅

 

  深圳作為國內新興的美食之都,粵菜花款愈變愈多。如何在創意和傳統間取得巧妙平衡,位於深圳文華東方酒店的東灣就做了最好的例子。

 

  由米芝蓮兩星大廚黃景輝師傅主理,餐廳名字更貫上輝師傅之名,足見不少食客只為品嘗其手勢慕名而去。以粵菜結合潮汕菜手法,其拿手菜亞麻籽香脆燒雞最受歡迎,採用4個月大的走地雞。雞皮灑上亞麻籽粒,薄身焦脆;雞肉鹹香滑嫩,啖啖肉汁,一試難忘。踏入秋冬蟹季,其玫瑰酒醋汁和樂蟹手打肉餅最是肥美,蟹肉鮮甜,拌入粒粒馬蹄脆、蟹粉,口感豐富,蟹黃香滿溢。且貼心搭配油醋汁,酸香解膩,拌着白飯吃了大半個肉餅,吃完一口又一口。

 

東灣由廣東出身的星級大廚輝師傅主理。

(圖片來源:深圳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必點該店招牌亞麻籽香脆燒雞,雞皮香脆肉嫩,獨有的鹹香相當驚艷。

(圖片來源:深圳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輝師傅另一拿手之作,玫瑰酒醋汁和樂蟹手打肉餅,蟹肉飽滿甜鮮,肉餅肥瘦恰當,和着酒醋汁,好解膩。

(圖片來源:深圳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以陳年花雕入饌,蝦肉爽彈,滿口都是濃濃酒香。

(圖片來源:深圳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另外東灣又設下午點心時段,要品嘗巧手小點,精緻的黑松露貢菜餃,入口皮薄,菌菇與貢菜爽口脆嫩,鮮味無窮。吃得太多太膩,想嘗一口清淡。推介其招牌鯽魚粥,魚肉剔骨,極考大廚刀工。粥底熬成奶白色,鮮美入味,吃得滿足。

 

下午時段的點心同樣受歡迎。

(圖片來源:深圳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東灣 - 由輝師傅主理

地址:深圳福田區皇崗路5001號深業上城A棟深圳文華東方酒店1樓
電話:+86 755 8182 9301
營業時間:11am-2:30pm;5:30am-9:3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和樂蟹 #0+3 #短線遊 #Fine Dining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深圳 #粵菜 #中菜 #廣東菜 #深圳東海朗廷酒店 #唐閣 #炸釀鮮蟹蓋 #牛小排 #北京烤鴨 #片皮鴨 #棗木 #炭火 #炭烤 #炭燒 #福田 #深圳文華東方酒店 #東灣 #潮菜 #潮汕 #潮州菜 #亞麻籽香脆燒雞 #走地雞 #手打肉餅 #肉餅 #點心 #黑松露貢菜餃 #鯽魚粥 #北上食買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