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15

曼城夠fit 主場應贏 熱刺搶分 作客要守

  英超首輪賽果懸念不大,也非常正路,唯一讓人意外是曼聯大破車路士。即使紅魔增兵,也不至於強於車仔太多;即使只能地莊上陣,車仔也不應該大敗而回。這是林伯特的責任,太心雄令他忽視球隊的弱點;本周熱刺迎戰曼城,又會是兩個領隊之間的心理和技術較量。

 

  一如所料,曼聯在主場有優勢,但比賽過程可見是車路士並非沒有還擊之力,賽果是誇大了雙方的差距,實際上曼聯大勝,是有點意料之外。

 

  林伯特首戰慘敗源於多個因素。

 

  其一,中堅沒有更穩陣的選擇,大衛雷斯賣了、卡希爾離隊、魯迪加養傷,只能用基斯甸臣和蘇馬踢正選。兩者不但沒有級數,甚至連踢豪門後備也沒資格,因此對着曼聯快速的攻力,根本無能為力。

 

  其二,林伯特在排陣上失誤,雖然4231是個好選擇,但站位上,雙防中與防線的距離太遠,令自己後場的空位太大,所以車仔失的4球中,有3球都是被打反擊而輸的,就是因為防線不夠緊密。

 

  最後,林伯特自己心雄,上周講過,車仔作客,理應求和,但林伯特反其道而行,一開波便搶攻,結果反被曼聯入波在先,自己被迫進攻進和,防線暴露更多空間,結果下半場有兩球是3分鐘內所失,就是因為搶攻所致。

 

 

簡迪在歐洲超級杯回歸正選陣容,令車路士不論進攻和防守都更流暢,上半場就完成了4次過人,全場達到8次,是全場最多;更有4次攔截,並送出4次關鍵傳球。有趣的是林伯特同樣不是安排他踢防中,但明顯兼顧的範圍更大,善用了他的活力,令車仔踢得更穩定。

 

  車仔是否已經沉淪?但車路士在歐洲超級杯踢得並不差,只是有點無運,因為利物浦的阿祖安在撲救12碼前有違規但沒有被裁判注意到;賽事過程中,車路士不落下風,更一度領先。不過車仔現時的問題在於攻守都不穩,前鋒沒有一個焦點可以交出穩定的入波;後防沒有一個領軍人物,可以鎮守中路。林伯特在英冠踢的是務實足球,如果不能將這種部署帶到車路士,恐怕今屆車路士要入前六都不易。

 

  曼聯首場雖然大勝,但不代表已經翻身。上場除第一球是12碼,其餘入波幾乎都是反擊,缺乏真正意義上的戰術入波。但無可否認,買了中堅,防線更穩;買了前鋒,進攻套路更多,攻守都進步,但蘇斯克查的那套戰術真的可以為曼聯帶來冠軍?還需多觀察幾場。

 

 馬古尼首場錄得7次解圍、4次攔截、2次阻擋射門,均為全場最高,如果他全季能保持這種表現,那麼8000萬鎊就花得值了。

 

  至於阿仙奴,首場幾乎沒有讓買來的球員踢正選,最終小勝1球,表現不及格,而且面對紐卡素,並沒有表現出霸氣,甚至對手射門更有威脅,證明阿仙奴未上力。而利物浦表現對辦,即使進攻依然犀利,不過在門將艾力臣確定要養傷2個月後,防線能否保持穩定,就是利物浦在開季兩個月會否失分的關鍵。

 

 

阿仙奴買入多個球員,但首場正選有4個21歲以下球員,其中3個是自家青訓,包括新星韋洛克。艾馬利或者想仿效曼城和利物浦,重用自己的年輕球員,但奇怪是球會同時買走伊和比及放棄藍斯,到底什麼是長遠的建隊方向,恐怕有答案前,槍手都只是陪跑份子。

 

 

利物浦擊敗車路士取得歐洲超級杯,是高普任內第二個錦標,球隊進入收成期,如果沒有大規模傷病,今屆無理由不能最少奪得一個冠軍,高普就要證明自己並非靠運。

 

本周焦點

 

  首場都很順利贏波的曼城和熱刺會在本周碰頭。這場波理應是勢均力敵,但部署和心態很關鍵,尤其作客的熱刺,普捷天奴是採取攻還是守,將影響熱刺是否有分落袋。

 

 

雖然沒有買前鋒,但看來史達寧已經準備好大爆發,在阿古路身邊,他學會了射術,在哥帥手下,他獲得了智慧,今屆曼城能奪得幾多冠軍,史達寧的表現的確很重要。

 

  曼城首場大勝是毫無懸念,但理論上韋斯咸不應該是毫無還擊之力,而哥迪奧拿的球隊仍能大勝5球,就證明曼城真的很fit,也印證我在之前預測,哥帥會在開季搶分搶入波,務求在開季有足夠分數,然後可以分心在歐聯拼搏。

 

  熱刺首場就踢得艱辛了,要到73分鐘才追平,86分鐘才反超,而且還是有點運氣。但不得不讚,熱刺士氣很足,即使落後升班馬大半場,都沒有自亂陣腳,而且一直壓迫對手,毫不鬆懈,證明今屆的熱刺在信心和經驗上也更充足。

 

 

尼當比利首場就攻入一個追和的入波,而且交出一球助攻。5600萬鎊的轉會費值不值?值了。多了他在中場攔截掃蕩和居中傳送,熱刺在中場的實力是提升了一班,對着曼城和利物浦也不落下風。

 

  今場曼城主場,哥帥肯定希望取得今季首個主場勝仗,一定會主攻,而且球員狀態已經操起,應該可以看高一線。

 

  熱刺首場反勝,信心應該不俗,不過雙方最近5次英超對碰,熱刺輸了4場、和1場,反映被曼城格食格,不過樂觀地看,去季兩場都只是輸1球,不似前季般輸1:3和1:4,證明熱刺是進步了,今屆可否打破不勝的情況,有機會,但很難,作客就更難。如果普捷天奴抱一個攞1分的心態,力主求和,以今時熱刺的中場掃蕩力,有機會做到,但如果他想反客為主贏波,恐怕就難逃輸波。

 

  曼城主場有優勢,熱刺要搶分必定要力守。今場勝負會是一球上落,曼城贏面還是高一點。

 

 

曼聯作客狼隊,後者首輪打和,對手是李斯特城,實力距離不大,因此其實踢得不差。紅魔大勝是意外,今場作客才是考驗,狼隊上季對Big6表現已經不差,而且擅於踢反擊,如果曼聯今場選擇主攻,或會失分而回。

 

 

西甲本周開鑼,被寄望成為皇馬新核心的夏薩特,在熱身賽表現令人失望,對羅馬的賽事,踢了73分鐘,33次傳送雖有31次成功,但有28次是與馬些路互傳,4次突破更有3次失手,加上體重超標,身形走樣,這種不專業的態度,如何對得住簽的肥約和球迷的期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運動 #英超首輪賽 #林伯特 #歐洲超級杯 #馬古尼 #阿仙奴 #西甲 #夏薩特 #足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