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11

曼城強勢,熱刺求和;利記頹勢,李城搶分

  利物浦慘敗於曼城,看比分實力懸殊,但看過程就知道雙方仍是勢均力敵,只是利物浦的兩球失誤,反映球員鬥心和士氣不足。本周分途出擊,曼城延續氣勢,坐和望贏;利物浦頹勢未止,李斯特城有望搶分。

 

  曼城今屆後上的實力有目共睹,改變主要來自兩方面。

 

  其一,哥迪奧拿不再強求控球取勝,改踢反擊一樣贏波。以上場對利物浦為例,曼城控球率只有44%,但8次射門卻5次中目標,證明曼城踢穩守突擊同樣奏效。

 

史達寧原來已經為曼城攻入100球,也是哥迪奧拿麾下的第三人,僅次於美斯和阿古路。不得不佩服哥迪奧拿將他成功改造,以往入波助攻都是半桶水的史達寧,今天已經獨當一面。(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方面,是防守和輪換都有明顯進步。今季曼城同樣有傷兵困擾,尤其阿古路幾乎缺席大部分比賽下,曼城靠穩健的防守贏波;而且哥迪奧拿善用這幾年進步的小將,例如科頓、辛真高等,又讓大部分球員在緊密的賽程下輪換,有休息機會。

 

  經過半季之後,榜首爭奪終於開始明朗,曼城處於領先位置,奪冠當然是言之尚早,但以曼城的鬥志和狀態,加上哥迪奧拿改變思維,曼城絕對是今季最有力的爭冠隊伍。

 

  衛冕的利物浦,半季過後的表現就讓人失望。

 

利物浦上季23場過後,22勝1和得67分,今季23場後11勝7和5負得40分,少了27分。雖然還有15場賽事,但高普竟然指目標是爭前四,球員又怎會再有動力?(圖片由作者提供)

 

  上場大敗給曼城,就是利物浦今季的縮影。球員鬥心不足,踢得患得患失,進攻把握不到機會,防守又失誤連連,失分多,是意料中事,莫說爭冠,爭前四都充滿變數。

 

  利物浦下半季能否回勇?不是沒有機會,但現在來看,還沒有找到這個轉捩點。

 

  當高普都失去幽默感,開始怪責球員的表現時,利物浦就仍未見到轉勢的時候。

 

季初買來拜仁中場堤亞高,以為又令利物浦更上一層樓,但有他正選的7場賽事,只有2勝3和3負,喜歡上腳的他並不適合利物浦快轉轉換的節奏,加上身材單薄,中場爭搶往往輸蝕,令利物浦脆弱的防線更危險。(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周曼城和利物浦分別對戰熱刺和李斯特城,考驗的還是狀態和士氣。

 

  哥迪奧拿遇上摩連奴,本來應該是話題之戰,但熱刺除了季初表現較好之外,之後的攻守都不算突出,失分連連,證明摩連奴還是變不出新戲法。

 

  論狀態,曼城絕對較佳,加上擊敗利物浦之後,士氣正旺,有力再取3分;但熱刺經歷3連敗之後,上場在哈利卡尼復出後立刻反底成功。

 

  卡尼對熱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場有他在,熱刺起碼踢高半班波;不過,曼城今季重整防線後,無論史東斯、戴亞斯或者拿樸迪,都是有身高有速度之人,足夠應付卡尼。

 

卡尼受傷後,熱刺三連敗,反映摩連奴今季在熱刺太過依賴卡尼和孫興慜。今季熱刺入的36球,有26個由他們包辦,只要任何一人受傷或不在狀態,摩連奴都沒有plan B,這是摩連奴最失敗的地方。(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城今場應該立於不敗,3分是最合理的結局。不過,熱刺有卡尼,就多了一個可能性,搶不搶到分,就看他和孫興慜的變現了。

 

  至於作客李斯特城的利物浦,還是有失分危機。

 

  李斯特城今季踢得很穩定,對big 6只曾在首循環輸過給利物浦,其餘對熱刺、車路士,甚至曼城都贏波,對曼聯也守和,證明李斯特城擅長踢硬仗。

 

  利物浦上場大敗,失分之餘還打擊士氣。李斯特城是聯賽失球第三少的球隊,利物浦要反底有難度,加上作客,要贏不易,和波比較合理。

 

很多人覺得羅渣士將李斯特城重新帶上前四,證明執教有料。但其實更應獲得讚賞的,是李城的球探,當不斷賣走球員的同時,還可以找到如麥迪臣,泰利文斯和尼迪迪等適合的球員,才是真正維持李城實力的原因。(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利物浦 #曼城 #熱刺 #李斯特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