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09

摩連奴重蹈覆轍,熱刺失分;蘇斯克查有承擔,曼聯不敗

  到底一個劇本要重複多少次,主角才會覺得悶?講的就是摩連奴。原本看似成功的球季,來到中段開始乏力,在不斷批評球員的同時,球員也開始與他決裂,爆發內亂,劇情似曾相識。本周摩帥在遇舊東家曼聯,恐怕難再出現季初大破對手的局面,反而蘇斯克查有望復仇。

 

  上場熱刺末段被紐卡素逼和,賽後記者問到摩連奴以往很懂的保持賽果的魔法似乎失靈,摩連奴忍不住回擊一句:同樣的教練,不同的球員。

 

  這句說話看似不無道理,以摩連奴以往執教的經歷,幾乎每一隊都是比熱刺超班,球員質素當然不能比擬。但,關鍵是,這句說話完全是對人不對事,熱刺的球員變成替罪羔羊,球員心裏會怎樣想?必然很反感。

 

有傳熱刺如果要炒摩連奴,違約金高達3000萬鎊,比曼聯炒摩連奴賠的錢還要多。熱刺老闆出名孤寒,又怎會捨得賠錢?所以摩連奴搞到內訌,球會都無辦法。(圖片由作者提供)

 

  縱使摩連奴有何等高超的魔法,都要靠球員執行。還有兩周就到今季唯一捧盃機會的聯賽盃,摩連奴此時此刻將責任卸膊,對球隊士氣絕對不是好事。

 

  那邊廂的老東家曼聯,今季雖然被曼城拋離,但穩守聯賽第二。摩連奴經常吹噓自己帶隊期間,曾經奪得聯賽第二已經是費格遜退休以後的最好成績,但今季執教熱刺,除了在季初意外大勝一場之外,不見得有任何地方比曼聯做得好。

 

  摩連奴有無料?不用多講,8次不同的聯賽冠軍和兩次的歐聯冠軍,加上多個盃賽冠軍,都足以證明他帶隊有本事。

 

  但摩連奴的問題不在於教波,而在於待人。

 

  熱刺今季是否失敗,不能過早定奪,畢竟還有一個聯賽盃,如果摩連奴能帶隊捧盃,就是打破熱刺多年無冠的歷史,於隊史來說也算是成功的。

 

  但執教熱刺至今,再度重蹈球隊內亂的覆轍,就證明摩連奴由始至終都沒有改變自己的性格:只懂卸膊,諉過於人。

 

摩連奴另一個問題就是輪換安排。今季季初哈利簡尼和孫興慜表現神勇,幾乎包辦所有入波;但半季之後,兩人幾乎都經歷受傷,就是因為摩連奴將他們用得太盡,場場踢足,怎會不踢到殘?相反,巴爾和阿里等都是可以改變戰局的球員,摩連奴又偏偏棄用,令正選球員百上加斤。(圖片由作者提供)

 

  以本周的對手蘇斯克查為例,他的執教水平絕對比不上摩連奴,但同樣將曼聯帶到聯賽第二;當然,曼聯今季能衝擊聯賽前列位置,有其他球隊失準的因素,不過,最重要的是,球員肯為蘇斯克查賣命。

 

  包括梳爾早前受訪都曾經講過,蘇斯克查與摩連奴最大分別,是蘇斯克查會將輸波的責任一力承擔,不會在媒體面前批評哪個哪個球員踢得差,哪個哪個球員態度不好等等;還有今季爆發的般奴,談及在加盟前與蘇斯克查見面,對方不是與他討論怎樣比賽、怎樣訓練,而是讓他要來到紅魔享受足球。

 

  凡此種種,大家不會想像到出自摩連奴執教的球員口中。

 

  摩連奴執教的確有種特殊能量,能講球隊打造得非常有紀律。但自傲的個性限制了他,註定他永遠只能在球壇流浪,無辦法成為如同費格遜、雲加和哥迪奧拿等的一個球隊象徵。

 

下頁睇「本周焦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領隊 #摩連奴 #熱刺 #曼聯 #蘇斯克查 #足總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