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21

李城爭前四被動,車仔利記佔上風

  各大聯賽即將煞科,英超爭四局面是三隊搶兩個名額,車路士和利物浦班底強,最後一輪對手都已經無欲無求,理論上無得輸;相反李斯特城面對熱刺,後者仍有爭第六的機會,不會放軟手腳。車仔和利記經歷大起大落的一季,相信應該有驚無險,殺入歐聯。

 

  李斯特城2016年爆冷封王,打破資本足球壟斷,創造小球會成功的神話。今季在羅渣士帶領下,再度殺出重圍,一直在積分榜前列,更在足總盃殺退車路士歷史性奪冠,領隊和球員的拼搏功不可沒。

 

  其實李斯特城班底不算標青,但買人和青訓一直不俗,即使多年來不斷賣走球星,但年年都有新星踢出身價,加上踢法穩定實際,今季在足總盃封王實至名歸。

 

華迪作為李斯特城的標誌,他8年前還在第五級非職業聯賽落班,但他積極投入的態度,扭轉出身不利,帶領李城既奪過英超又在足總盃稱冠,他沒有為錢為名而離開李斯特城,無論多少年之後,他都會是球會的傳奇。

 

  在足總盃擊敗車路士封王,但偏偏上輪聯賽敗給車路士,失去爭奪前四的主導權。熱刺雖然面臨星散,但球隊不至於沒有還擊之力,加上李城即使贏波都要大勝,要爭四是難上加難。

 

  不過,失去歐聯席位,雖然可惜,但贏得足總盃冠軍,相信更令李城球迷開心上一輩子。足球的熱情,就是在於那點點滴滴的集體回憶。

 

  那邊廂擊敗李城搶回前四主導權的車路士,季中換帥之後大有起色,杜曹的確有本事。

 

  車路士今季買來多個新球員,整體實力應該是有增無減的,不過,林柏特的功力的確不夠,沒有戰術、沒有控制更衣室的能力,怎能駕馭車路士一班大牌球星?杜曹卻不一樣,是一個充滿激情的領隊,可以激起球員的鬥志,讓球員重新為錦標出發。

 

  最後一場作客維拉,車路士技高一籌,贏波應該順理成章,直入歐聯是這隊億萬大軍的最低要求了。

 

車路士在足總盃狂攻之下輸波而回,下季必須要買一個入球能力更好的前鋒。雲拿和夏維斯都不是正前鋒,除非杜曹有能力改踢無鋒陣,否則車路士想單靠防守奪冠,就難上加難了。

 

  至於利物浦,今季一度以為要緣盡歐聯,但季尾前列球隊頻頻失分下,她卻從後殺上重返前四,雖然僅僅以得失球差力壓李斯特城,但最後一場面對般尼,如果不是輸大意波,應該有望保助前四。

 

  最後一輪之後,理應英超前四是曼城、曼聯、車路士和利物浦,但如果車路士輸波,而李斯特城和利物浦贏波,則車路士跌至第五;但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車路士在歐聯擊敗曼城封王,即使車路士最後一輪輸波跌至第五,也可以用衛冕冠軍的身分出戰,如此一來,英超就有5隊球隊爭奪下季的歐聯。

 

季初雷聲大,最終季尾雨點小的熱刺,不但季中炒了摩連奴,季尾更有簡尼提出要離隊。簡尼已經27歲,但至今未嘗奪冠,作為質素如此高的前鋒,早就應該去一隊更有野心的球隊,他表明希望留在英超,車路士欠前鋒,簡尼欠隊友,雙方會否一拍即合?不無機會。

 

  環顧各大聯賽,今季除了德甲仍是拜仁獨大之外,其餘幾大聯賽都有機會出現打破壟斷的情況。先是國米打破祖雲達斯9年的壟斷,成功靠一班棄將踢出團隊足球,力克祖雲達斯和AC米蘭,11年後再度稱霸。

 

干地執教國米初期,原本不被球迷喜愛,原因是他曾經是祖雲達斯的球員和領隊,死敵的身分令他備受壓力;但他高效的戰術,加上能夠團結球員的激情,讓他在聯賽一路維持優勢,奪冠是實至名歸。

 

  那邊廂法甲,里爾仍有1分優勢,最後一輪對手已經無任何搶分需要,會不會送里爾一程,打破巴黎聖日耳門的連霸美夢?不要忘記,聖日耳門最後一場的對手仍要搶分避免降班,因此聖日耳門失落法甲冠軍不是沒有機會。

 

普捷天奴離開熱刺後立刻有盃捧,而且一口氣是兩個。不過,如果法甲衛冕失敗,對聖日耳門來說也不算是成功的球季。以聖日耳門的要求,普捷天奴只餘下一季的機會,就看普捷天奴有多大的本事了。

 

  還有西甲,數字上是馬德里雙雄爭冠,但馬體會最後一場對華拉度列,理應贏波,而即使和波,而皇馬不能大勝維拉利爾,則馬體會仍是順利封王。

 

  今季馬體會能夠殺出重圍,最大的原因當然是蘇亞雷斯。上季被巴塞賣走,但在馬體會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不知道巴塞如今會都後悔?

 

巴塞今季只有西班牙盃冠軍,皇馬更有可能四大皆空,兩隊的領隊都有機會在季尾離隊。朗奴高文就不消提,根本沒有本事執教巴塞,有傳前拜仁領隊費歷克,甚至高普都是人選之一;至於施丹幾乎鐵定離開,報導指他已經接觸祖雲達斯,有望回歸成名地執教。

 

  今季五大聯賽精彩在於不再一面倒,拜仁在德甲也曾一度被拋離,其餘聯賽更是踢得非常緊湊,再次印證,金錢足球並非萬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皇馬 #足球 #巴塞 #李斯特城 #足總盃 #聯賽 #歐聯 #英超 #車路士 #利物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