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6

美斯震撼離隊,轉曼城最合理;簡尼扭計轉會,紅魔或成黑馬

  原本不算熾熱的轉會市場,因為巴塞宣布美斯離隊而再成球迷焦點。美斯一定不會留在西甲,是去曼城與哥迪奧拿重聚,或是為更高的人工去聖日耳門?他的決定,將會影響簡尼、夏蘭特,還有之後麥巴比的去向。

 

美斯原本已經放風,打算減人工留在巴塞,但巴塞最終宣布因財政問題放棄續約,可見疫情對豪門的影響絕不小。但原本希望和美斯合作的阿古路,如今的處境就非常尷尬了。

(圖片由作者提供)

 

  轉會市場原本的焦點,落在哈利簡尼身上,這個能傳擅射,球品好態度好的球員,無論是留在熱刺,抑或轉會他投,都會是讓球會升級的一步棋。

 

  但簡尼就只有一個,想買他的球隊又何止一隊?環顧英超,想買又有能力買的,除了曼城、曼聯外,就只有車路士。巧合的是,這三隊都需要一個正前鋒。

 

簡尼在熱刺效力多年,幾乎將自己能做的都做盡了,可惜領隊能量不夠,加上球隊實力始終略低,多年無冠確實可惜。他的能力擺在眼前,欠的只是一個更好的發揮空間。

(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城走了阿古路,捷西斯難成大器,史達寧能力見頂,如果不買正前鋒,哥迪奧拿再有本事,也不能無鋒陣用足一季,更何況上季若不是突然殺了個根度簡出來,填補了十幾球的空缺,曼城的進攻能力肯定大受影響。

 

  原本簡尼或者是曼城的最佳選擇,但如今美斯成為自由身,加上和哥迪奧拿合作多年的經驗,來季披上曼城球衣並非不可能。

 

  當然,一個33歲的老將不會比一個28歲的當打球員更符合長遠發展,而且美斯的人工絕不便宜,如何取捨,考驗曼城管理層的智慧。

 

格利殊落實加盟曼城,其實當維拉買了丹尼京斯,在鋒線上增強了實力,雖然不是完全與格利殊位置重疊,但3000萬鎊的身價,維拉都會賣人平衡財政壓力。而且格利殊身價處於高位,現時不賣?下屆難保不會跌watt。(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聯同樣需要一個正前鋒,馬斯亞和華舒福雖然有入球能力,但不是頂級前鋒;丹尼爾占士和格連活特未成大器;卡雲尼只能擔任後備殺手。如此一來,紅魔如果不買前鋒,上季與曼城超過20個的淨勝球差距,如何填補?

 

  簡尼會不會選擇曼聯?或許會,畢竟曼聯有的是錢,如果出了一個簡尼無法拒絕的價錢,曼聯絕對有利搶得心頭好。

 

  如果買來了簡尼,加上已經加盟的辛祖和華拉尼,曼聯肯定升了兩級,如果這樣的鑽石陣容最後都無盃落袋,恐怕蘇斯克查真的不得不下台。

 

  美斯呢?對他來說曼聯並非一個好選擇,第一是體系不適合,第二是領隊水平有限,對於仍想爭標的美斯而言,他不是希望找個養老的地方,紅魔吸引力不大。

 

除了簡尼,曼聯另一個目標是夏蘭特。但夏蘭特未必會離開,畢竟多蒙特賣走了辛祖,一季失去兩個主力,恐怕球迷都未必應承。如果紅魔最終買不到簡尼,他們會等一季買夏蘭特,還是病急亂投醫,胡亂買一個前鋒?(圖片由作者提供)

 

  車路士上季尾大反彈,而且連捧兩個盃,靠的是堅固的防守,很多比賽都只是一球上落。但上季花了2億增兵,今季又沒有資源買人?如果要錢買新球員,不得不賣人。

 

  早前傳出杜曹希望簽盧卡古,但就以阿朗素作為其中的籌碼;不過國米索價1.2億鎊,這個價錢何不簽簡尼非要買盧卡古?相信車路士仍在盤算。不過,熱刺作為同城死敵,會不會賣簡尼給車路士?這又有點保留。

 

基奧特離開了,有傳阿仙奴對阿巴咸有興趣,如果兩人都走了,車路士只餘下添姆雲拿,在攻力上一定更乏力。但只要看杜曹過往的執教,他希望靈活型的前鋒,所以盧卡古、簡尼未必是真正目標,可能最後的買人會出人意表。(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了曼城、曼聯和車路士都缺前鋒,阿仙奴和熱刺同樣是要增強功力。前者在雲加離開後,經歷兩個領隊都未能打造屬於自己的陣容,尤其前鋒級數有限,明顯已經變成散兵游勇式的隊伍;至於後者,新領隊紐奴上任,他的執教理念大有不同,加上簡尼有機會離開,因此熱刺都需要簽一個前鋒。

 

  至於力求重返爭標行列的利物浦,中場維拿杜姆離隊,占士米拿和佐敦軒達臣都老了一歲之下,增兵中場是最要緊的事,有傳利物浦已經向祖雲達斯出價,購入今夏在歐國盃光芒四射的基艾沙,如果成事,利物浦中前場將會再度up grade,絕對有利衝擊冠軍。

 

  不要忘記,攪局的李斯特城、韋斯咸和愛華頓等,雖然都傳出有球員離隊,但他們最厲害之處,一是青訓,二是有總能在低組別球會尋寶,買來的球員都能填補上空缺,下屆繼續攪局,離不開這三隊。

 

  各大球會都面對財政困難,因此才有了今次的美斯離隊這顆震撼彈。人人都想增兵,現實是有多少球會有錢?如果加上人情牌,曼城相信會是美斯的最佳歸宿。當美斯去了曼城,簡尼可以選擇的,曼聯或者會是最大機會了。

 

麥巴比還有一年合約,他應該不會繼續留在聖日耳門。誰有錢買他?或者應該問,誰有能力給得起一份4至5年,周薪超過60萬鎊,甚至70萬鎊的合約?除了皇馬,也只有車路士和曼市雙雄了。(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轉會 #球員動向 #球會 #足球 #巴塞 #美斯 #曼城 #聖日耳門 #簡尼 #夏蘭特 #麥巴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