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03

蘭歷克有心難救曼聯;利物浦氣勢強勁擒狼

  有甚麼比8年換4個領隊更荒謬的事?那就是請一個只會執教半年的看守領隊,然後賽季結束後再換一個領隊。曼聯這隊豪門從天堂跌落凡間,不只有領隊能力的問題,蘭歷克不會是救世主,紅魔注定還是繼續沉淪。

 

  連續兩場強強對戰,先是逼和車路士,緊接擊敗阿仙奴,曼聯似乎走上復甦之路;但現實是否如此?

 

  面對車路士排出3防中,面對阿仙奴踢4231,強強對話都只是求1分,卡域克治下的曼聯雖無霸氣,但叫做一勝一和攞到分,咬住前四附近。

 

炒了蘇斯克查,換上卡域克,換湯不換藥,難道擔任助教期間,他沒有參與排陣決定?而且他在此期間不敢放手一搏,注定他將來不會是成功領隊。(圖片由作者提供)

 

  卡域克只是過渡人物,那麼蘭歷克又是否真命天子?

 

  蘭歷克何許人也?他被稱為德國足球壇教父級人物,是最初提倡高位逼搶、前場緊迫的德國領隊,甚至對高普、杜曹和現時拜仁慕尼黑的領隊拿高士文產生很大影響;曾經執教過史浩克、賀芬咸同萊比錫都取得過不錯的成績。

 

  不止執教,蘭歷克在擔任體育總監的成績同樣出色,在萊比錫期間,曾經負責管理紅牛在世界各地的球隊,發掘了包括文尼、基達、夏蘭特等人,甚至法明奴都是他在賀芬咸期間發掘的球員,可見他的買賣球員眼光出色。

 

高普和杜曹都對蘭歷克推崇備至,但需知道,蘭歷克執教三十年的經驗,全部都是在德國,他能否適應英超節奏?溝通和語言有沒有問題?文化差異如何處理?全部都會影響他能否成功。(圖片由作者提供)

 

  睇完上述履歷,大家一定覺得曼聯今次找對人。

 

  但如果只是因為懂得培養球員,買賣眼光準確,雲高爾當年何嘗不是有類似的憧憬?當年在巴塞,引入包括高古、迪保亞兄弟、古華特,又提拔沙維和佩奧爾等人,就憑這個履歷,雲高爾猶如一個最佳人選入主紅魔。

 

  結果?戰術僵化、踢法保守、限制新人,對雲高爾的批評鋪天蓋地;如今蘭歷克背負相同的憧憬,是不是會帶來另一個故事?

 

  一直都強調,曼聯的問題,不止球員和領隊,管理層才是最大的關鍵。從今年買辛祖、買C朗,就見到曼聯管理層關心的,根本不是球員是否適合排陣,他們關心的,是這個買回來的球員能夠賣多少件球衣、增加多少收入。

 

上周末的聯賽C朗被安排擔任後備,媒體又捕風捉影,說拍到他面黑黑不滿。但現實上,一場比賽中,總不會全程都在後備席笑容滿面吧;何況C朗是那種渴求勝利的人,並不是會鬧脾氣的搞破壞的球員,媒體的做法,其實真是多此一舉。(圖片由作者提供)

 

  蘭歷克執教半年,要撥亂反正本已不容易,何況曼聯亦不會讓他在冬窗買人;即使之後出任體育總監,可以負責發掘和買賣球員,但與他合作的領隊,是不是與他理念相同?如果不是他負責聘請新領隊,最終他買來的人,新領隊不知如何使用,那又有何作為?

 

  打造球隊需要有長遠藍圖,曼城想成為第二個巴塞,所以買的球員、請的領隊,都是按照相同思維去做;曼聯呢?建隊方向朝令夕改,哪怕請來哥迪奧拿,也無用武之地。

 

本周焦點

 

  車路士應戰韋斯咸。以現時車路士的人腳和狀態,幾可肯定必力壓對手。周中對屈福特,後備名單根本就是另一隊正選。韋斯咸雖說防守力度夠,但難逃一敗;至於車仔是否可以大勝,則看運氣了。

 

  利物浦作客狼隊,雖然後者近期逐漸上力,但利物浦近大勝曼聯之後,又再在同市打吡中贏愛華頓。兩場打吡戰都取得大勝,氣勢如虹。相信高普會全力在幾位非洲兵下月踢非洲盃前,保持在前列,必定全力搶分,故本周末贏狼隊機會高。

 

  曼城作客屈福特,哥迪奧拿周中輪換不少球員,今仗體能上會較連續地莊出戰的屈福特更好,即使雲尼阿里帶隊後成績回升,也難擋曼城。

 

今屆金球獎由美斯奪得,很多人為利雲度夫斯基抱不平。但不要忘記,金球獎一大評審標準是國際賽成績,帶領阿根廷獲得美洲盃冠軍,難道不是美斯的功勞?何況獎項由投票產生,總不能一句黑箱作業就抹殺球員的努力吧。(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曼聯 #蘭歷克不 #車路士 #阿仙奴 #C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