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1

賓施馬打敗黃金三叉㦸;普捷天奴奢談何教曼聯

  34歲的賓施馬以一己之力將聖日耳門黃金三叉戟比下去。本來領先兼控制戰局卻被陣容老化的皇馬擊敗,聖日耳門在法甲稱王,但只算歐洲二線頭球會;綜觀全場,安察洛堤有如給普捷天奴上了經典的一課,如何絕境逢生,不但證明薑是老的辣,更在一次證明普捷天奴不是冠軍級領隊。

 

  超過5成控球率,9成的傳球成功率,加上控制戰局,帶著兩球優勢進入第二回合下半場,聖日耳門有何不勝的道理?但卻被皇馬下半場15分鐘內絕地反擊成功,究其原因,領隊的能量和思維,讓其錯失晉級機會。

 

美斯已經是連續第9場對皇馬沒入球,沒助攻;而且更是生涯首次連續兩年無緣歐聯8強。來到巴黎沒有達到美斯預期中的效果,甚至有西班牙媒體透露美斯已經與巴塞接觸,希望今夏重返魯營。當C朗都可以重回曼聯,世事有何不可能。(圖片由作者提供)

 

  面對皇馬,尤其上回合領先一球,加上上半場再入一球,普捷天奴明顯已經輕敵,否則怎會不做好穩守的安排?當皇馬忽然發威攻入1球,為何不及時調整,還在觀望?到了賓施馬2分鐘攻入2球反超前,卻等到88分鐘才換入迪斯拿,有何意義?

 

  普捷天奴在熱刺還可以埋怨管理層不願花錢增兵,所以爭標無望是無何奈何;但來到聖日耳門,手執一副好牌,卻打出成績,證明他斤兩有限,不是大將之才。

 

  有麥巴比、美斯和尼馬黃金三叉㦸,放在任何一隊球隊,都應該是橫掃球壇,偏偏聖日耳門就只能在法甲欺負一下比自己更弱的三四線球隊。

 

  聖日耳門不但輸波,更輸品。賽後班主艾卡利法衝入球員通道大吵大鬧,甚至到球證更衣室找球證算帳,又對在場拍攝的皇馬職員作出死亡威脅,實在非常失禮。

 

  反觀安察洛堤,人人都覺得他好運,但只要看看他調兵遣將,就知道為何他是冠軍教頭。

 

  正選沒有用夏薩特、伊斯高或者巴爾,反而用阿辛斯奧和雲尼斯奧斯衝擊對方防線,即使下半場換人,都是換入洛迪高和卡馬維加兩個年輕球員,變陣之快讓普捷天奴防不勝防。

 

今仗贏波,摩迪功不可沒,包括在對方危險地帶有12次傳送,其中6次傳入對方禁區,4次成功攔截,3次盤扭推過對手全數成功;而且更主力防守美斯,令老對手今場沒有貢獻。(圖片由作者提供)

 

  安察洛堤換人及時,10分鐘內換3個球員,下半場放手一搏,這種膽色不是每個領隊都有。

 

  球賽的分野,關鍵除了球員表現,還看領隊指揮,安察洛堤在今場瀕臨被淘汰的關鍵戰,發揮出大師級的水準,臨場調動出色,可說是領隊的典範,值得不少年輕領隊學習。


聖日耳門今屆有美斯來投,原本以為有望捧起歐聯,結果還是失望而回,麥巴比今夏約滿,又怎會不離開?去皇馬似乎是最正路選擇,畢竟周中再在皇馬主場受到球迷喝采;巴塞缺錢買不起,拜仁的市場又沒有皇馬大,所以夏天登陸馬德里,似乎是順理成章了。(圖片由作者提供)

 

  謝拉特和林柏特就是仍在摸索的年輕領隊其中一例。之前就講過,謝拉特願意從低做起,去三級聯賽蘇超打拼,在格拉斯加流浪學習在逆境面對強大對手些路迪,經過三、四年磨練,卒之打贏對手攞到蘇超冠軍。

 

  轉戰英超,在冬窗增兵後,尤其引入古天奴,完全融入球隊,昨晚又有入球打敗修咸頓;維拉踢得越來越好,可見一斑。

 

  反觀林柏特執教愛華頓未見起色,每場排陣不同,加上臨場調動應變不善,讓他的執教能力備受質疑;一切全因太順利 ,球員時期贏盡錦標,執教生涯第二年就帶領車路士,既沒有磨練,又沒有學習過程,林伯特能否留在英超,還看自己造化。

 

雲迪比外借愛華頓之後出場機會多了,但觀乎比賽過程,他似乎真的不適合踢英超。英超講求速度和防守,但每次失波之後,他都只如洩氣皮球般等隊友攔截,不主動反搶,如此心態,怎可能在英超成功?(圖片由作者提供)

 

  領隊作為球隊的大腦,球隊能否運作暢順,就靠領隊是否夠能量。普捷天奴在熱刺還勉強可以稱為及格,但在聖日耳門,去年不但丟失手到拿來的聯賽冠軍,如今在歐聯大好形勢卻16強止步,如此的水平,真的有本事執教曼聯?即使他對英超如何熟悉,以他的能量入主曼聯,恐怕紅魔還要沉淪。

 

本周焦點

 

  曼聯主場迎戰熱刺,論近況和士氣,熱刺都勝一籌,今場熱刺相信守得穩;曼聯上場慘敗給曼城之後,傳出內亂,今場恐怕未能反底,唔輸已經當贏。

 

  紅魔多位名宿頻頻發炮,批評球員欠鬥心、又指馬古尼不適合做隊長,加上對曼城之前有傳C朗獨自離隊,內亂頻頻,士氣低落,球員怎有心思鬥熱刺?

 

  熱刺近兩場比賽攻入9球,連干地都一改口風表示球隊有望再戰前四。干地有料不容置疑,但只是球隊管理層不願增兵才讓其心灰意冷,不過限米煮限飯下,干地仍有力提升球隊質素。

 

  如果紅魔有運氣到開波就領先,或者有望挫一下熱刺近期的銳氣,否則如果被熱刺踢順,大敗一場也絕非不可能。

 

熱刺的管理層無情,但熱刺球迷有義,迪利阿里回歸成名地,雖然表現平平,但賽後在熱刺隊長羅里斯帶領下,往看台感謝球迷,球迷也毫不吝惜送上掌聲,算是對這位昔日功臣最好的送別。(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賓施馬 #聖日耳門 #黃金三叉戟 #皇馬 #普捷天奴 #領隊 #美斯 #巴塞 #足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