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13

利物浦破紀錄四冠王,還是一冠三亞?

  當曼聯連續5個賽季沒有冠軍落袋,反觀死敵利物浦今季就向著四冠王,這個連曼聯都未能做到目標出發。

 

  率先奪得聯賽盃之後,本週足總盃將會是第二關,到底利物浦是一鼓作氣繼續衝冠,抑或只得一冠三亞,無功而還?

 

  車路士和利物浦本應棋逢敵手,但論狀態和氣勢,利物浦要比車路士佔優。

 

  車路士自從傳出班主艾巴莫域治被迫賣盤之後,表現不斷跌watt,最近5戰只2勝2和1負,部分球員已經傳出自由身離隊,加上新班主未有定案,人心惶惶下,車路士爭勝心明顯不及利物浦。

 

今季利物浦和車路士三度碰頭,聯賽兩場均和波,聯賽盃則踢至12碼才分勝負;而利物浦歷來在足總盃11次對車路士,只有4勝7負,且看高普能否打破劣勢。(圖片由作者提供)

 

  利物浦在高普帶領下,近年不斷挑戰各類錦標,隊中都是踢過大賽的球員,又贏過歐聯和英超,爭勝心毋庸置疑,尤其四冠王仍有希望。其次在高普出任領隊至今,足總盃是唯一未攞過的錦標,今場必然博盡;加上近5場4勝的狀態,略高一籌。

 

  唯一可以阻擋利物浦的,應該只有傷兵,法賓奴上場面對維拉早段已經傷出,今個週末幾乎是無緣決賽,缺少他的攻守貢獻,利物浦或有影響。

 

  今場賽果有機會是一球上落,甚至激戰至加時;但如果車路士早早失波,則不排除利物浦有望大勝奪冠。

 

  第二關對於利物浦來說,是志在必得。但聯賽落後曼城3分,而且得失球差落後7球,除非曼城最後兩場大崩潰,否則聯賽基本上較為明朗。曼城只要本週作客擊敗韋斯咸,冠軍幾無懸念。利物浦要過第三關,除非有奇蹟出現。

 

  至於最後一關的歐聯決賽,是2018年決賽翻版。利物浦面對皇馬並沒有必勝把握,尤其皇馬在歐聯決賽的經驗無可比擬,相信兩者都會踢得很謹慎,輸贏可能只差一點運氣。

 

四冠王從未在英超出現過,足球壇上唯一的成功例子,是蘇超些路迪在1966—1967連奪蘇甲、聯賽盃、蘇格蘭盃,及後來的冠軍盃。(圖片由作者提供)

 

  無論利物浦奪得四冠王與否,近年能夠和曼城在聯賽鬥得難分難解、四年來三次殺入歐聯決賽,都證明一個好的領隊和一套合適的體系,才是扭轉球隊命運的致勝關鍵。

 

本週焦點

 

  曼城本週作客韋斯咸,只要全取三分就足以穩奪冠軍,今場士氣和技術都更高之下,曼城沒有失分的道理。

 

夏蘭特加盟曼城是幾可肯定的事。有評論認為隨著夏蘭特加盟,英超迎來大結局,曼城會一隊獨大;也有球迷想知道,曾經與伊巴和利雲度夫斯基合作的哥迪奧拿,再與一個真正的9號前鋒合作,是否會有新火花。(圖片由作者提供)

 

  熱刺昨晚擊敗阿仙奴,爭四再度白熱化。

 

  槍手餘下兩場對紐卡素和愛華頓,也非一定全取6分,尤其愛華頓有機會踢到最後一輪爭護級,阿仙奴有失分機會。

 

  熱刺則對般尼和諾域治,前者同樣要爭護級,一定不會放軟手腳,但熱刺士氣好,質素高,不會輸。踢好最後兩場,寄望阿仙奴失分,是熱刺唯一可做的事。

 

夏蘭特加盟曼城,有傳捷西斯希望離隊,而阿仙奴已開始操作轉會;先不說捷西斯是否值得傳聞中6000萬的轉會費,只講他在曼城5季,只有兩年入球達雙位數,就很難相信他會是阿仙奴前鋒線的救世主。(圖片由作者提供)

 

  至於降班區,般尼和愛華頓均少踢1場,比列斯聯略有優勢;列斯聯最後兩場分別對賓福特和白禮頓,都沒有必勝把握,降班的機會較大了。

 

  至於般尼除了對熱刺略為凶險,其餘對維拉和紐卡素,兩者都是已經上岸,般尼搶分難度不大;愛華頓則要隊賓福特、水晶宮和阿仙奴,賽程也絕不輕鬆,但以其質素,相信搶到分的機會頗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曼聯 #聯賽盃 #足總盃 #車路士 #利物浦 #艾巴莫域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