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20

靠謝拉特「奪」冠,利物浦點講得出口!

  英超煞科,曼城和利物浦都是許勝不許敗,但偏偏曼城最後一場對手是維拉,領隊謝拉特又是利物浦名宿,真是未開波,已經充滿話題。要阻擋曼城,謝拉特縱使有心,恐怕維拉也未必有力。

 

  英超最後兩輪,維拉絕對是主角。先是昨晚逼和般尼,令般尼和列斯聯同分,要靠最後一場決定護級資格。

 

  再來就是本週日的煞科戰,面對曼城,如果令對方失分,而利物浦又順利贏波,則利物浦可以反超曼城,後上奪冠。

 

  利物浦的球迷,固然是希望神奇隊長可以幫球隊一把;即使當年不能帶隊捧杯,如今都可以助攻一下母會奪冠,球迷的幻想果然夠美好。

 

話說據外媒透露,原來格利殊轉會曼城的條款中,列明如果格利殊成功幫助曼城奪冠,維拉就能從中獲得1500萬鎊的額外獎金,所以有球迷陰謀論,維拉對曼城肯定不會出全力。(圖片由作者提供)

 

  連現任利物浦隊長軒達臣都開玩笑,說要給謝拉特打給電話,希望對方能幫一幫利物浦。

 

  要維拉令曼城失分,何其困難。莫說維拉的陣容和質素不及曼城,就連對賽紀錄,都是曼城一面倒佔優,過往8次對碰,曼城全勝;所以維拉要贏幾乎是沒可能,能夠逼和對手已經夠運氣。

 

在公在私,其實都不應該將壓力放在謝拉特身上。謝拉特也坦言,自己的關注是維拉,無論任何比賽都會出盡全力,不會因為任何外在因素而改變排陣,目標還是全取3分。(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城和利物浦爭冠,命運始終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曼城不能失分,因為和波的話,也被利物浦贏波趕上;利物浦則必須要贏,還要寄望曼城失分,所以有機會大破狼隊。

 

  曼城有沒有機會失分?一如上場對韋斯咸,有誰想過曼城會在比賽中落後兩球;利物浦是必勝無疑?其實也不能低估狼隊的決心。

 

  但最終不論是曼城還是利物浦奪冠,未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鹿死誰手;有如高手過招,棋逢敵手、將遇良才,這就是足球的魅力。

 

本週焦點

 

  除了曼城和利物浦的爭冠戲碼,爭四仍未落下帷幕。

 

  阿仙奴經歷幾場失分之後,跌至第5,最後一場對愛華頓,同樣是必須取勝;愛華頓昨晚擊敗水晶宮成功護級,雖然無搶分壓力,兵工廠是否有必勝的把握?

 

  而熱刺在積分榜領先兩分,只要不敗,加上得失球差佔優,不論阿仙奴是否全取3分,都可保住歐聯席位。熱刺氣勢和狀態都好,加上有主導權在手,應該可以輕取諾域治,阿仙奴就只可以盡人事,聽天命。

 

  護級同樣精彩,愛華頓死裏逃生,餘下列斯聯和般尼分途出擊,前者作客賓福特是五五波,後者主場對紐卡素未必穩勝,哪隊護級成功要睇臨場發揮。

 

林伯特和謝拉特同為頂級中場,但教波評價走向兩極,林伯特在愛華頓一度深陷降班危機,但謝拉特帶領維拉早早上岸,如今還可阻擊衛冕冠軍。兩人性格不同,決定命運走向有高低。(圖片由作者提供)

 

  英超以外,意甲米蘭雙雄同樣要鬥到最後一刻;AC米蘭作客薩索羅,國際米蘭則主場對森多利亞。兩者對手都不強,相信贏波無難度,而AC米蘭因為對賽成績較好,即使最後和波,也可捧杯,有主導權下應該踢得比較輕鬆;國米要寄望AC米蘭失分,自己又要贏波,但主場有保證,且看能否有運氣幫一把。

 

麥巴比有傳已經和皇馬達成協議,收取1億歐元簽字費,再加3000萬鎊年薪;但部分聖日耳門的球迷就批評麥巴比忘恩負義。麥巴比在巴黎的付出人所共知,但巴黎始終不能突破歐聯,如今是人人都嚮往的皇馬招手,麥巴比有何道理不做一個最佳選擇?(圖片由作者提供)

 

利雲度夫斯基希望離開拜仁,卻被拜仁名宿和球迷批評眼中只有錢,無情無義。利雲度夫斯基將整個巔峰期貢獻給拜仁,如今希望再簽一份長約,卻未獲拜仁承諾,倘能轉投善待自己的球隊,何來無情?拜仁未肯續約又放聲狠批,這又是否無義?(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利物浦 #阿仙奴 #歐聯 #維拉 #曼城 #水晶宮 #熱刺 #英超煞科 #AC米蘭 #愛華頓 #謝拉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