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21

防線穩,車仔力爭三分;棄C朗,曼聯乘勝追擊

  當C朗離隊之日,就是曼聯翻身之時?此話看似刻薄,但現實是周中對熱刺,C朗做後備未完場就離開,而曼聯卻踢出本季最佳表現。是偶然還是必然?坦格恐怕不能不作出抉擇。

 

  主場迎戰今季表現平穩的熱刺,曼聯控球率超過5成,28射10次中目標,製造了8次角球,17次攔截和15次清波,數據上全面壓倒熱刺。

 

  曼聯贏得漂亮悅目,C朗卻斯人獨憔悴,皆因這場關鍵勝利沒需要C朗的貢獻。

 

C朗未完場就返回更衣室,顯然是對自己沒有機會出場表達失望;當然,他是希望上陣,為世界盃保持狀態。但此舉就顯然不尊重隊友領隊,亦不尊重球隊球迷。(圖片由作者提供)

 

  C朗不適合現在曼聯,人人知道答案;但為球隊留住他?一來他是生招牌,紅魔還要靠賣他的球衣賺錢,二來,畢竟他是紅魔球迷的情意結,貿貿然送走他似乎很無情。

 

  但找來坦格執教,就是希望破釜沈舟、改革球隊,勉強留下C朗,對球隊不但無益,反而窒礙年輕球員成長。

 

  C朗既不能在前場逼搶和竄擾,又不若以往的靈活和高速,對於需要踢壓迫和反擊的坦格,C朗就如同雞肋。

 

  在慘敗給曼城後,紅魔近5場錄得4勝1和,顯然重返正軌。坦格堅持也逐漸收效,尤其球隊行軍速度加快、中場攔截力在卡斯米路出任正選後有明顯進步,加上安東尼迅速融入球隊,讓曼聯擺脫季初低迷。

 

卡斯米路在曼聯踢了7場,貢獻了一個助攻、創造了2次關鍵機會,場均傳出超過35次傳球。但他最大的價值在於防守,7場貢獻20個攔截,場均攔截成功率超過45%。(圖片由作者提供)

 

  廉頗雖然尚能上陣殺敵,但此刻的趙國已經不需要老將掛帥。C朗已經不在曼聯長遠計畫當中,既然不適合,何苦強留?

 

  曼聯既然下決心要改變,就應該放手一搏,讓坦格執行他策略和戰術;用人不疑,當坦格能歐帶來新氣象,管理層和球迷支持,就是最好靈丹妙藥。

 

曼聯今日發出通告,表示C朗未來三日不會隨隊訓練和參賽,是領隊坦格的決定,意味前者不會對車路士上陣。至此,其實曼聯和C朗已經決裂,冬窗離隊看來只是時間問題。(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周焦點

 

  車路士主場迎戰曼聯,有主場優勢,加上球員質素略高,有望力保不失。

 

  樸達在上任後帶隊未嘗一敗,而且防守大有改善,只是對水晶宮失過1球,其餘比賽都是沒有失波,曼聯要攻破車仔大門頗有難度。

 

  紅魔近況雖然同樣不俗,但進攻手段少,板斧不多;而且曼聯現時多數依賴反擊,車路士主場比較窄,不利長傳波,可能會影響曼聯進攻節奏。

 

  今場車仔應能保持不敗,甚至可望全取三分;曼聯則要靠靠點運氣,和局是較合理賽果。

 

樸達在擔任白禮頓領隊期間,包括上季尾及本季初都在英超率隊打敗曼聯。如今在車路士兵源更強,有望再剋紅魔。(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場熱刺作客紐卡素,雙方球員質素有別,即使紐卡素今季表現不俗,但似乎仍未夠能量擊敗熱刺。尤其是熱刺周中輸波後,肯定痛定思痛,今場不容有失。不過,干地輪換略為保守,如果排陣不當,可能難以抵擋紐卡素的進攻。

 

  紐卡素如今的陣容傾向實用主義,艾迪賀維也是務實派,懂得因應對手而改變踢法。今場如果能針對熱刺側擊進攻,則有望完勝,否則可能會主場失分。

 

有傳皇馬對紐卡素巴西中場古馬雷斯有興趣,後者坦承皇馬的確是世界最佳球會,但自己更喜歡紐卡素,寧願留隊努力成為球隊傳奇。難得有球員有此想法,不過時間是最佳證明。(圖片由作者提供)

賓施馬上季踢出生涯最佳表現,各賽事為皇馬上陣46場攻入44球,以一己之力率隊勇奪西甲和歐聯。有報道表示他是苦盡甘來,從足球生涯來看,也的確是,一直活在多位球星,包括C朗、卡卡,甚至希古恩,如今捧起金球獎,就是對他最好的證明。(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C朗 #曼聯 #熱刺 #坦格 #世界盃 #車路士 #紅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