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04

阿仙奴氣勢勁,有分落袋;車路士博反彈,力求不敗

  英超中的倫敦王座,今季似乎開始輪轉。阿仙奴在季前不獲看好到今日站穩榜首;車路士被認為能挑戰曼城利物浦到易帥再戰;這對倫敦死對頭,果真是風水輪流轉?

 

  自艾巴莫域治2003年買入球隊,之後多番換帥之後,車路士就一躍成為英超豪門,不論聯賽冠軍、歐聯冠軍抑或國內盃賽,都成囊中物。

 

  巧合的是,阿仙奴在2003-2004年經歷不敗賽季奪冠之後,就開始走下坡,足足經歷20年的低潮,甚至10年無冠,成為球迷笑柄。

 

兵工廠在歐霸盃贏波順利取得首名。但過程並不順利,而且後衛富安建洋受傷,影響周末對車路士的部署。(圖片由作者提供)

 

  但今個賽季,真的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阿仙奴終於把酋長球場的債務還清,過去兩年均成為轉會市場花錢最多的球會,重建有成,可望迎來收成期。

 

  相反,車路士季初已經動盪不安,換老闆之後,轉會市場頻頻觸礁、球員內訌、領隊被炒。換帥之後才有起色。

 


樸達上任初期不被看好,因其沒有執教大球會的經驗和能量。但戰術以穩健為先,減低失球,就讓他成為首個執教車仔在頭五場歐聯都能保持不敗的領隊。(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周兩隊相遇,再度爭奪倫敦之王的寶座。

 

  氣勢上,槍手較佳;聯賽暫時9勝1和1負,一眾年輕球員更是場場賣力,幾乎壓住對手踢,即使面對利物浦、熱刺等都毫無懼色。

 

  進攻板斧也以兵工廠較多,例如上場沙卡傷出,小將尼爾森上場就貢獻2入球1助攻;而且撒卡和湯瑪士柏迪都有波入,進攻套路較多讓阿仙奴今季入波數字急升。

 

  但車路士主場有一定優勢,上周聯賽是失準表現,此前的賽事未嘗試過失波超過1球,證明防守水準高。

 


車路士簡迪受傷,中場掃蕩能力大減;左右閘的域斯占士和芝維爾都不能上陣,防守能力備受考驗。(圖片由作者提供)

 

  而且車路士周中踢完歐聯之後,休息時間比阿仙奴多,體力佔優,加上主場,以逸待勞,不容看得太淡。

 

  今場槍手贏面的確較高,理論有分落袋,非贏即和;但車路士畢竟有主場之利,加上作為強隊,大敗後必有反彈,今場未必一定輸,仍是有一定勝算。

 

  今場看似只是一場普通的聯賽,但對於兩隊而言,可能就是下個10年的分水嶺;阿仙奴如果年輕球員有長進,則未來幾季有力爭霸;車路士如果補強不足,則未來幾季或會載浮載沉。

 


芝維爾在歐聯比賽末段受傷,領隊樸達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當球隊領先,失分也無妨的時候,何不換出主力?讓他們休息?也趁機鍛煉年輕球員。當然,芝維爾自己博得太盡也有責任,看看利物浦雲迪克?在比賽中簡直收放自如,務求不會令自己受傷缺席難得的世界盃之旅。(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周焦點

 

  另一場大戰落在利物浦與熱刺身上。兩隊風格相近,都是以壓迫和反擊為主,勝負可能就看哪隊的運氣和韌力。

 

  熱刺主場,連續兩場都踢到最後一刻才反勝對手,證明球隊精神和士氣旺盛,走出之前聯賽兩連敗的陰霾。

 


孫興慜眼眶受傷需要開刀根治,今季雖然入波不多,但其走位和傳波均有威脅,熱刺缺少他,戰術上少了一個板斧。幸好不影響入選世界盃,為韓國爭出線。(圖片由作者提供)

 

  不過,隱憂是孫興慜受傷,熱刺少了一個能傳善射的球員;但改以盧卡斯莫拿或者李察利臣踢正選,可能還會帶來驚喜。

 

  至於利物浦今季再現劫富濟貧的本色,一口氣敗給列斯聯和諾定咸森林,但又可以擊敗曼城和紐卡素,所以面對熱刺勝算仍高。

 

利物浦陣容是全英超年紀最大,包括軒達臣、占士米拿,甚至艾簡達拿和雲迪克等,都已經是老將級別,沒有增添新血、沒有年輕化,是高普今季最失策的安排。(圖片由作者提供)

 

  論質素,利物浦比熱刺還高,但以防守韌力,則熱刺略高;今場必然是肉搏戰,兩隊各不相讓下,勝負或是1球上落,熱刺有主場優勢,可略看高一線。

 


曼聯昨晚歐霸盃贏波,但因為只是第二名,要踢附加賽爭奪16強的席位,對手有機會是祖雲達斯、馬體會或巴塞,能否晉級充滿變數。(圖片由作者提供)

碧基宣布踢完本周西甲聯賽後退役,消息頗為突然,畢竟賽季前他才提出主動減薪留隊,希望幫助球隊度過難關。人間英雄,不見白頭。(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英超 #車路士 #利物浦 #足球 #歐霸盃 #熱刺 #歐聯 #曼城 #阿仙奴 #艾巴莫域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