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30

豪門歸位 冬窗搶人 兩場惡鬥 槍手失分

  英超聯賽重開,前列球隊保持強勢,半季過後悉數歸位,竟然未見世界盃後遺症。不少球員餓波一個月,表現更為進取。為爭歐聯席位,冬窗補強似乎會比賽場更激烈。

 

  上星期提過,世界盃後復賽,有較多球員為國出征的強隊有失分危機。但上週賽事,強隊應贏盡贏,而且贏得清脆,證明即使世界盃在季中舉行,對球隊影響都不大。

 

世界盃期間傳出球王比利病危,最終昨晚不幸去世。他是唯一三奪世界盃足球員,職業生涯1363場比賽中攻入1283球,成就前無古人,後也未必有來者能超越了。

 

  聯賽差不多進入下半季,有三個看點值得留意。

 

  第一、強隊歸位。經歷季初出閘脫腳,或者傷兵困擾,一度跌出歐聯爭奪戰的利物浦和車路士已經歸位,兩者雖然暫時排在第六和第八,但都比排第四的熱刺踢少一場,只落後5分和6分,而且仍有一場比賽在手,排位隨時逆轉。

 

  第二、球員留力。球員上半季為世界盃留力,尤其部分必然正選,在上半季明顯踢得份外錫身,例如30歲雲迪克,從沒在世界盃決賽周上陣,擔心受傷,故在季初比賽中顯然未盡全力。

 

有球員上半季留力,但也有邊緣球員博盡爭入國家隊,例如華舒福上半季踢得不錯,世界盃期間也攻入3球,狀態延續到世界盃後,又表明自己希望今季攻入22-23球,有望成為下半季曼聯爭歐聯資格關鍵。

 

  上輪比賽所見,不少球員已收拾心情為球會榮譽而戰。

 

  有份踢但提早出局的球員固然谷住一肚氣,例如雲迪克、哈利卡尼和華舒福都有波入,務求為球會爭冠,彌補在世界盃出局的遺憾。

 

  無份踢又餓波已久,要在賽場證明自己,夏蘭特用兩個入球成為英超史上最快攻入20球的球員;沙拿就在開波5分鐘就入波,更助攻雲迪克攻入第二球,證明少了沙拿的世界盃的確失色。

 

夏蘭特表示自己上場如果不是錯失機會,應該入5球;他僅用14場就攻入20球,破盡英超紀錄,甚至比不少球隊全隊加起來都多,包括至今只攻入19球的車路士。

 

  歐聯席位向來是big6爭奪,但今季多了紐卡素,上星期已經提過,要爭冠還未是時候,但成為攔路虎就很有可能。誰要奪冠,就要先與紐卡素過招,分分鐘成為造王者。

 

  第三、爭前四大戰前所未有激烈,冬窗補強勢在必行。利物浦已經率先出手,荷蘭在世界盃5場比賽攻入3球的加普正式加盟,而且還是截劫死敵曼聯,一箭雙鵰。

 

加普在世界盃前完全不為球迷認識,但世界盃期間大放異彩,一登龍門。其實他在荷甲表現出色,14場攻入9球,更交出12個助攻,可鋒可翼,因此據說轉會費高達5000萬鎊。

 

  前列強隊中,又以車路士最危險,攻力疲弱,勢必買前鋒,有傳看中馬體會的菲歷斯。由於施蒙尼一直不愛用他,所以外借成事機會非常高,少了捷西斯的槍手和有C朗離開的紅魔同樣是潛在下家。

 

  至於克羅地亞20歲中堅加華迪奧就成為曼聯和曼城的目標,兩隊今季在防線上都頗多傷兵,增強防線為下半季一週兩賽準備非常合理。

 

  世界盃後,包括聯賽、歐聯和歐霸、足總盃和聯賽盃都將會一同上演,一週兩賽事是平常事;冠軍之爭離不開榜首的兩至三隊,但前四的歐聯席位,今屆有機會鬥到最後一輪才能分勝負。

 

本週焦點

 

  利物浦、曼聯、曼城和車路士都今輪分別對下游球隊,贏波應該無難度。

 

  較有睇頭是白禮頓主場迎戰阿仙奴,以及下周中快車,阿仙奴主場面對紐卡素。

 

少了捷西斯的阿仙奴原本有失分危機,但沙卡和馬天尼利在世界盃後依然神勇,加上尼基迪亞神來之筆,槍手反勝韋斯咸。更重要是上場踢逆境波,證明年輕球員有成長。

 

  白禮頓今季中途換帥,但不影響其表現,反擊依然踢得出色,不過防守是致命關鍵,今季失20球,場均失超過1球。

 

  而阿仙奴入波達到36個,平均每場入兩個,今場槍手如果發揮正常,最起碼有波入,甚至贏波。

 

  至於下周中主場迎戰紐卡素,又是場硬仗。

 

  紐卡素今季失球最少,僅失11球,平均每場失球不足1個,中後場掃蕩能力強,有紀律,阿仙奴少了捷西斯,要破門有一定難度。

 

  但槍手始終有主場優勢,應該可以有份落袋,能否贏波就看運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英超聯賽 #英超 #世界盃 #歐聯 #熱刺 #利物浦 #車路士 #雲迪克 #哈利卡尼 #華舒福 #夏蘭特 #沙拿 #紐卡素 #曼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