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27

槍手留力 盃賽輪換 曼城攻強 主場應贏

  阿仙奴在上周完美擊敗曼聯,今晚在足總盃隨即遇上另一勁敵曼城,以現時槍手氣勢,有連勝能力,但以阿迪達個性,到底會繼續力拼?還是英超留力?

 

  有球迷認為兵工廠上星期贏得有運,如非尼基迪亞攻入反超前的一球沒有越位,早已失分收場。

 

阿仙奴是歷來第四支在半季過後取得50分的球隊,此前3隊,只有利物浦在18/19球季被曼城超越。而當年03/04不敗球季,阿仙奴踢完19場也不過取得45分,今屆是重拾失落20年的聯賽錦標的最好機會。

 

  但有看整場比賽的球迷應該知道,阿仙奴幾乎是壓住曼聯強攻,比賽首15分鐘每一個攻勢都有機會打開紀錄,只是把握力不足;反而曼聯華舒福的入波就是神來之筆,及後馬天尼斯追平的一球同樣有運。

 

  上場面對曼聯,只是阿仙奴今季一個縮影,如今槍手士氣充足、年輕肯拼,加上有默契夠團結,因此即使球員們不是粒粒巨星,都踢出球味。

 

上場先失波後,阿仙奴球員沒有洩氣,立刻拾起皮球,並揮手叫隊友們振作,重新投入比賽;這種信心的表現,已經有多年沒有在槍手中見到,難怪連哥迪奧拿都讚揚這種身體語言,比現時曼城更好。

 

  能夠打敗曼聯,不代表就能贏得過曼城,畢竟過去5次對賽,槍手全敗,甚至曾經輸過1-4和0-5,以往績計算的話,今場曼城應該看高一線。

 

  而且今屆曼城在主場只是輸過1場,合共踢了18個主場,攻入56球,平均每場主場比賽攻入超過3球,其主場威力可見一斑。

 

夏蘭特用了19場攻入25球,而曼城的入球紀錄保持者是阿古路全季的26球,打破紀錄指日可待。而4次上演帽子戲法,也已經超過C朗在英超的生涯紀錄,甚至比舒利亞的生涯5次僅差一次,未來,甚至本季內就有機會打破,相信是前無古人,後也未必有來者了。

 

  這一場是氣勢對經驗的比賽,槍手現時士氣高昂,即使落後都奮力追趕;曼城則勝在經驗豐富,尤其兩隊踢法十分相似,曼城球員在執行力上絕對更勝一籌。

 

  但對於阿迪達來說,足總盃的重要性不及聯賽冠軍,現時阿仙奴實力不足以多線作戰,如果力拼晉級,即代表未來3個月幾乎要一周兩賽;如果今場輪換落敗,也不算是辜負球迷。畢竟英超冠軍才是目標。

 

  相反,哥迪奧拿對於每場比賽都非常重視,即使輪換,大部分球員其實都是有恆常作賽經驗,所以質素不會相差太遠,整體實力比槍手高,理應贏波。

 

其他焦點

 

  最有機會爆冷的相信是利物浦主場迎戰白禮頓。後者換了領隊、賣了球員,但實力不跌反升,今場作客都未必處於下風;相反利物浦中場乏力問題未見改善,一旦失波被打反擊,分分鐘如同聯賽一樣被大比數擊敗。

 

  曼聯熱刺抽得好籤,對次一兩級對手,曼聯主場應派副選對雷丁,穩勝無疑;熱刺作客仍主力戰普雷斯頓,質素超班,晉級在望。

 

據傳干地因與管理層意見不合,在季尾離隊,熱刺有意找回普捷天奴執教,而另一待業領隊杜曹也是其中一個選擇,但如果再換領隊,熱刺又陷入一個惡性循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阿仙奴 #曼聯 #足總盃 #槍手 #阿迪達 #尼基迪亞 #華舒福 #馬天尼斯白禮頓 #馬天尼斯 #白禮頓 #雷丁 #熱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