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4

聯賽盃決賽 紐卡素失門神 曼聯有運衝冠

  做人做事,成功與否,七分靠努力,三分看運氣,足球比賽何嘗不是。上星期阿仙奴一記遠射,時來運到,中楣彈出門將攞烏龍,由和變贏;曼城全場強攻,中楣彈出門前再射失,之後還被對手一次突擊,由贏變和。

 

  原本在榜首大戰主場輸波的阿仙奴,面對維拉,幾乎又要失分,但冬窗加盟的佐真奴在完場前一球遠射,中門楣彈出卻省中馬天尼斯入網,這不是運氣是什麼?

 


據轉會報導,佐真奴並非阿仙奴首選,只是因為別無選擇才動用這個plan B,但沒想到plan B卻貢獻關鍵入波,這又是運氣一部分。

 

  曼城對諾定咸森林,全場壓倒性控制大局,偏偏無法破門,甚至連夏蘭特射中門楣之後,夏蘭特再補射也不中目標。

 

  久攻不下卻被森林把握一個機會,一個反擊,攻入追平一球,也是森林全場唯一中目標的射門。

 

  阿仙奴和曼城,一得一失,兩隊固然都想爭勝,但勝負都是運氣使然。

 

   曼城在歐聯守和萊比錫,全場竟然一個人都沒有替換;對於哥迪奧拿來說,雖然並非首次,但這種操作很罕見;尤其夏蘭特近幾場都未有波入,而迪布尼又缺陣之下,曼城進攻並不流暢,而哥帥甚至沒打算換入科頓和艾華利斯變一下,實在是難以置信。

 

  自從雲加退休之後,阿仙奴跌入低谷,莫說冠軍,連前四都無望。

 

  但今季成功翻身,一來是年輕球員成熟,踏入收成期;另一方面是利物浦、車路士和熱刺齊齊跌watt,曼城表現又不穩定,分數總是追不到。

 

  結果阿仙奴真是時來運到,至於是否真的否極泰來,就看阿迪達和球員們能否堅持到底。

 

   今季阿仙奴的確有運,例如面對曼聯的大戰,尼基迪亞攻入的最後一球,是無心插柳舉腳令皮球改變方向,迪基亞欲救無從,最終槍手又是和變贏。

 

  好運氣的,又何止阿仙奴。

 

  本周聯賽盃決賽,曼聯大戰紐卡素,紅魔認真是行運由頭行到尾。

 

  在晉級過程中,曼聯幾乎沒有遇到過有級數的對手,從淘汰賽第一場遇上的維拉,已經算是較有威脅對手,後面的般尼、查爾頓和諾定森林,不是英冠球隊,就是實力平平,曼聯晉級可謂不費吹灰之力。

 

 曼聯在昨晚的歐霸次回合晉級,同樣有運。迪基亞開波失誤,但巴塞球員把握不到;相反,巴塞球員自己底線失誤,又未能解圍,卻讓久未入波的安東尼攻入,全部都是運氣。

 

  周日聯賽盃決賽對手紐卡素,本應和曼聯勢均力敵,但偏偏上場聯賽面對利物浦,一號門將樸比直接領紅要停賽三場,今場無緣披甲,加上二號門將季初曾租借給曼聯,此役不能上陣,只有三號龍門卡利奧斯可用,紐卡素的勝算已經大打折扣。

 

  今場曼聯強陣出擊,剛剛在歐霸擊敗巴塞,士氣一流,這場決賽勝券在握,坦格應該可以捧起他在曼聯執教的第一個獎盃,如果最終未能捧盃,就怪曼聯自己不爭氣。

 

  紐卡素多少年未捧過盃?新帥入主一年便有機會打入決賽,是好兆頭。不過,球隊正值低潮,聯賽接連失分。如果要贏,真的是除非有運。

 

  今季紐卡素是聯賽失球最少的球隊,全因一條夠硬淨防線,加上新加盟門將樸比一流表現。如今少了樸比,即使防線有多銅牆鐵壁,都難保清白之身,今場要靠者幸運之神眷顧,才有望一嚐數十年沒贏過冠軍的滋味了。

 

   皇馬在歐聯淘汰賽落後利物浦兩球,後上反勝夠經典;但兩隊都有一個運氣波,利物浦拉開2:0的一球是高圖爾斯失誤,皇馬追回2:2 的一球是艾力臣比加失誤。運氣你來我往,關鍵是領隊沒有把握好,高普在領先之下沒有讓球員繼續壓迫,皇馬有空間進攻;到了落後,高普換人又不及時,結果延誤戰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紅魔 #曼城 #聯賽盃 #紐卡素 #巴塞 #迪布尼 #夏蘭特 #阿仙奴 #樸比 #諾定森林 #歐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