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03

曼聯有運坐和望贏;利記回勇主場求和

  上星期講過,曼聯有運,擋也擋不住,擊敗陣容不整紐卡素奪冠。足總盃先落後下,靠補時兩個入球反勝晉級,加上8強抽籤又是主場出戰,對手富咸,不是好運是什麼?

 

  上星期在賽前就預測,紐卡素正選門將樸比停賽,曼聯在聯賽盃決賽可以予取予攜。

 

  捱過初段紐卡素強攻之後,曼聯踢得輕鬆,如果不是紐卡素的後備龍門卡利奧斯表現尚算出色,相信紐卡素不止輸兩球。

 

 坦格面對紐卡素,部署得宜;尤其封鎖紐卡素進攻發動機捷比亞,又將防線縮後,讓紐卡素兩翼麥斯文與阿米朗難以落底,贏波確實也是合理。

 

  週中足總盃,曼聯全場射門高達22次,比韋斯咸多一倍,但射中的次數僅僅比對手多一次,結果卻憑補時的幸運入球,淘汰對手。

 

  擊敗韋斯咸之後,足總盃8強又抽到好籤,避開曼城和白禮頓,而且是主場對富咸,以現時曼聯的氣勢,有望再下一城。

 

  今季的曼聯其實已經不止一次是尾段幸運入波,包括歐霸對巴塞,安東尼的入球讓紅魔晉級;2022年尾,對狼隊的賽事,華舒福後備入場尾段的入球,讓曼聯小勝1球,此後開啟連勝之路,一路追分。

 

英國《每日郵報》披露,曼聯為4冠王設立高達48.5萬鎊獎金,其中贏英超的獎金最高,每位球員可得25萬鎊。以曼聯的班底,要衝擊4冠其實只是癡人說夢,聯賽落後太多,要追基本無可能;足總盃有曼城這一關,反而歐霸還有點希望,坦格自己也潑冷水,表明只會逐場比賽去考慮。

 

  更重要的是,今季利物浦和車路士大跌watt,令曼聯即使不是大力補強、陣容不是十分強勁,都足夠衝上前列位置,而且暴發戶紐卡素近期甩碌,令紅魔坐穩前三,看來重返歐聯在望。

 

  坦格首季執教就已經有一個獎盃落袋,加上有望重返歐聯,超出不少球迷的期望。

 

  這個運氣會否持續到?

 

  回看一下過去幾年曼聯的新領隊,雲高爾執教之後曾經有一段蜜月期,蘇斯克查上任後曾經8連勝、11場不敗,摩連奴第一季甚至帶領奪得聯賽盃和歐霸。

 

  坦格如今和前任何其相似?甚至有如重複摩連奴的劇本。

 

  但劇本的發展是否可以繼續美好?

 

  當坦格的戰術被洞悉,當利物浦今年夏天增兵、當車路士有機會換新領隊、當紐卡素再度補強之後,下屆的曼聯恐怕又會原形畢露。

 

  本週遇上今季表現平平的利物浦,曼聯挾著運氣和士氣,有望再下一城。

 

  利物浦近4場聯賽不敗,而且零失球,贏的都是爛打的對手:狼隊、紐卡素和愛華頓,除了在歐聯對皇馬有實力上的差距,在英超,利物浦似乎已經重拾動力,有機會重新挑戰前五位置。

 

 利物浦近4場連取10分下已跳升至聯賽榜第6位,未來5場英超聯賽除了會面對曼聯、曼城、阿仙奴和車路士,將會成為他們今季能否爭前四的最大考驗。

 

  反而曼聯氣勢的確好,而且進攻板斧多,近期入波分散,華舒福、卡斯米路、安東尼,甚至馬天尼斯都有波入。利物浦今季防線脆弱,上面所贏的隊伍,功力都比較貧弱,今場面對曼聯快速反擊,相信要失波。

 

  利物浦主場如果搶到1分,已經算不俗;曼聯坐和望贏,按現時運氣走勢,3分應該是最大目標。

 

  另一場曼城主場迎戰紐卡素,雙方近5次對碰,曼城取得4勝1和的成績,今場可以full team出擊,立於不敗之地。

 

  紐卡素近期走入小低潮,近4場都不勝,而且只入到2球,進攻疲弱,難威脅曼城防線;而且最可靠的防守,也因為樸比仍然停賽,不算穩固,要搶1分也有難度,恐怕難以全身而退。

 

 曼城在足總盃8強抽籤對般尼,後者現時由曼城名宿甘賓尼帶隊,遇上恩師哥迪奧拿,的確有趣,甘賓尼表明自己心情複雜。現時般尼在英冠排榜首,升班機會很大,明年在英超可望看到更多師徒對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車路士 #紅魔 #坦格 #足總盃 #樸比 #富咸 #紐卡素 #利物浦 #曼聯 #雲高爾 #聯賽盃 #白禮頓 #摩連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