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07

車仔李城沉淪,領隊孭鑊;槍手攻守俱佳,利記求和

  車路士樸達和李斯特城羅渣士在同一日被辭退,英超今季破紀錄有12個領隊被炒。要改變球會的狀況,炒領隊似乎是必然選擇,但這個選擇的背後,是否只有領隊的責任?

 

  世事多有巧合,對上一次英超同日有領隊被辭退,是2015年。當日被辭退的兩位領隊的其中一位,又是羅渣士。

 

今季英超12位被炒領隊

 

  當年辭退羅渣士的,正是今季同樣不似預期的利物浦。為何同樣對利物浦有巨大期望,當年的羅渣士卻沒有今日的高普的幸運仍可安坐帥位?

 

  在高普入主利物浦之前,羅渣士率領的利物浦幾乎奪得聯賽冠軍,雖然最終因為賽季尾段頻頻失分,只能在2013/14球季獲得亞軍,但卻曾經為利物浦帶來中興的希望。

 

有傳安歷基是車路士新帥最終人選,甚至已經前往倫敦準備簽約。在執教巴塞期間獲得過9個冠軍,但戰術偏向傳控的安歷基,是否適合車仔?現時的球員能否融入他的戰術?恐怕難度不小。

 

  而執教李斯特城,羅渣士其實同樣為球會帶來的一個足總杯冠軍和一個社區盾冠軍,是僅次於雲尼亞里後,最成功的領隊。

 

  不要忘記,近幾季的李斯特城正處於最艱難時刻,老闆意外去世、不斷賣走球員,羅渣士能在過去兩季經球會保持在前8的位置,實在非常難得。

 

  在英超巨大經濟利益面前,羅渣士不過是一個典型例子:領隊在球會中,只不過是一個工具,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連高普在日前的記者會都表示,自己之所以能繼續留在球會,是因為之前榮譽,不是今日成績。

 

李斯特城原本打算立刻邀請被炒得樸達上任,但後者謝絕;其後又傳出李城打算找賓尼迪斯接手,此刻為了護級真是病急亂投醫。

 

  每個領隊都有自己過人之處,否則怎會有能量坐上領隊之位。

 

  例如被炒羅渣士,即使不提在利物浦和李斯特城的成績,他在些路迪曾經創下69場不敗,橫掃蘇超都是最佳證明;樸達入主車路士前,在白禮頓教得風生水起,上季在第9季完成賽事,今屆開季更一度衝上前四。

 

  偏偏領隊在英超卻是最備受壓力的人。

 

聯賽下半板之中,只有諾定咸森林和韋斯咸今季未曾換領隊,但森林今季豪花1.4億鎊增兵,成績未如理想,即使季中不換人,夏天都會換領隊。

 

  但球會成績不佳,只能怪領隊?短視和功利的管理層莫非沒有責任?

 

  門將舒米高是功臣,卻被賣走,又沒有買入高質素門將、華迪年紀大走下坡卻沒有羅致前鋒頂替、已經虧損近億卻照舊堅持擴建球場,到底球會成績不濟是誰的責任?

 

樸達手執億萬大軍,卻踢不出成績固然是他能力不足,但管理層對球會長遠有何計畫?莫非覺得樸達接任就要立刻奪冠?何況他從未表現出他是冠軍級領隊!車路士成績不濟不能全怪樸達。

 

  球會表現總有高低起伏,哥迪奧拿當年入主曼城,首季也是四大皆空,但無阻管理層對他的信心;正如阿仙奴找阿迪達回來,耐心換來了成功;利物浦給予高普時間換了英超和歐聯冠軍回來。

 

  領隊調兵遣將,固然決定賽果得失,但管理層的眼光高低,才是決定球會命運的關鍵。

 

本週焦點

 

  利物浦遭遇地獄賽程,上週末先是慘敗給曼城,週中又悶和車路士,如果不是車仔入波被判越位,分分鐘1分都搶不到,本週遇上阿仙奴,恐怕要寄望對手失誤才能有分落袋。

 

  槍手在聯賽已經7連勝,其中三場更是零封對手。爭取20年來重奪英超,戰意高昂,唯一隱憂是沙列巴可能繼續缺陣,利物浦或者有機可乘。

 

  阿仙奴今季場均入超過2球,而利物浦場均失超過1球,以近況和狀態,槍手贏面較高;但利物浦今季13個主場9勝3和1負,紅軍也不能看得太低。

 

  兩隊大戰依舊,只不過少了一點氣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車路士 #球會 #英超 #樸達 #李斯特城 #羅渣士 #領隊 #安歷基 #賓尼迪斯 #利物浦 #曼城 #阿仙奴 #足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