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8-04

英超前哨社區盾!曼城靠控球致勝;阿仙奴提速反擊

  上季尾段失準無緣冠軍的阿仙奴,與後勁凌厲成功衛冕的曼城,本週先在社區盾相遇。

 

  槍手已經買來三個新兵,曼城則仍在填補空缺,此消彼長下,今場變成五五波,勝負要看兩大因素:臨場發揮和爭勝士氣。

 

  兩隊在熱身賽各有勝負,雖然賽果不能作準,但可以肯定的是,槍手新兵融入得不錯,表現更上一層樓。

 

捷西斯受傷肯定不能趕及社區盾上陣,但其實對槍手並非壞事;曼城對捷西斯太熟悉,不論是用夏維斯或者托沙踢偽9號,都能殺曼城一個措手不及。

 

  而曼城有根度簡和馬列斯離隊,兩者都是上季主力,即使買入高華斯域,但此子作用與根度簡和馬列斯不同,曼城暫時整體實力上略有下降。

 

  上季以表現和實力而言,曼城確實佔優,但現時兩隊牌面上實力相距不遠,因此更看臨場發揮。

 

  槍手球員比較年輕,速率較快;但曼城擅長控制節奏,即使阿仙奴強攻,曼城也可以通過反擊尋找入波機會。

 

  如果兵工廠先入波,曼城就要靠夏蘭特的個人能力硬闖破門;但如果曼城先入波,槍手小將要搶曼城的控球也並不容易。

 

雖然根度簡離隊,但不要忘記曼城還有一個「新人」,他就是上季還未融入的加雲菲臘斯。一般球員加盟曼城,都需要有一到兩季的適應期,如果按照這個進程,菲臘斯今季應該有望爆發。而早前熱身賽,哥帥就排出雙防中的戰術,讓菲臘斯有更多出場機會,也釋放洛迪的進攻能力。

 

  估計兩隊都有入波,但勝負只會是一球上落。

 

  除了臨場發揮,爭勝士氣同樣左右賽果。

 

  兵工廠上季最後階段失落錦標,尤其在作客曼城那場關鍵的6分波賽事,完全被壓制。今場遇到爭冠死對頭,一定希望趁這場賽事擊敗曼城,取得一個好開始,爭勝慾望槍手小將略高。

 

有傳阿仙奴已經和賓福特的門將大衛拉耶達成協議,後者有機會以4000萬鎊轉會費加盟。拉耶上季保持12場不失球紀錄,反而蘭斯度上季有14場clean sheet,為何阿迪達想換人?睇數據就明白,拉耶上季撲救率高達77%,比蘭斯度69%高,而成功開龍門球321次,比蘭斯度249次多3成,也符合阿迪達希望由門將做進攻起點的想法。

 

  上季失落冠軍,槍手的確存在自己的問題,但這班年輕球員沒有氣餒,從早前幾場熱身賽可見,拼勁十足、狀態火熱,似乎已經為來季做好準備,爭勝心很強。

 

  反而曼城仍在整合,熱身賽的表現不算最頂級。對於曼城而言,社區盾一向都是練兵的場合,上季在敗給利物浦,但並不影響聯賽的發揮,反而捧起社區盾的利物浦並不如當初強勢,反而聯賽一敗塗地。

 

  兩隊實力差距並沒有想象中大,加上增兵之後的阿仙奴明顯更強,今場面對曼城,雙方有機會是拳來腳往,互不相讓,五五波比拼下,就看誰的把握能力更強。

 

曼城將會以破紀錄9000萬歐元的轉會費紀錄簽下萊比錫的嘉華度爾。此子在世界盃表現出色,有身高有速度,而且才22歲,有很大的發揮空間,而且所謂左腳球員,他甚至能踢閘,預計他有機會和尼敦艾基一同踢左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夏維斯 #夏蘭特 #曼城 #足球 #兵工廠 #托沙 #槍手 #根度簡 #阿仙奴 #捷西斯 #馬列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