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9-29

熱刺氣勢勁,主場搶分;利物浦回勇,延續不敗

  今季哪一隊最有驚喜?不是在榜首攪局的白禮頓,而是季前被看低一線的利物浦和熱刺。

 

  兩隊在季前被視為最弱的一環,正好給球迷帶來最大的驚喜。

 

  利物浦在在夏窗先放走占士米拿,然後買走隊長軒達臣、發賓奴,加上艾簡達拿長期養傷,昔日的冠軍中場線一掃而空,幾乎是進入重建期。

 


加普和紐尼斯上季都備受期待加入利物浦,但表現不似預期。今季雖然分別暫時攻入1球和3球,但場上表現漸見球味,而且踢得更順更夾,兩人表現有望在今季更上一層樓。

 

  但原來高普痛定思痛,打算徹底將中場換血,一口氣買入麥阿里士打、蘇保斯禮(又譯作蘇保斯拉爾)、遠藤航和加雲貝治,成功將中場年輕化。

 

  當所有人都覺得利物浦的新兵沒有經驗、沒有名氣,但這班新球員則非常爭氣,開季至今不敗,更多次上演反勝好戲。

 


利物浦今季踢了8場,但幾乎有一半都是反勝,而且下半場入15球,錄得0失球,證明今季利物浦的球員雖然年輕,但心態夠積極,不怕落後。

 

  那邊廂的熱刺,新帥上任不獲看好,被認為是將球隊押注在一個毫無經驗的人身上。

 

  但聯賽開季6場不敗,更大打進攻足球,令球隊重拾生氣和樂趣,一改之前摩連奴和干地的穩守突擊悶蛋踢法。

 

  普斯迪高路能夠帶領熱刺反彈,固然有季初賽程較易應付因素;但同一時間,重用年輕球員,注入逼搶戰術,改踢進攻足球,都令熱刺脫胎換骨。

 


熱刺雖然暫時表現出色,但整體後備力量不足,尤其前鋒線上,李察利臣如果不能回勇,則會令熱刺變化減少;例如上場對阿仙奴,換走孫興慜換入李察利臣後,後者浪費最少兩至三個黃金機會,錯失絕殺對手。

 

  利物浦和熱刺,季初都不被看好,本週兩者相遇有望上演對攻戲碼。

 

  兩隊至今在聯賽都攻入15球,利物浦失球較少,場均1球,熱刺則略多,失7球。

 

  熱刺有主場優勢,理應踢高半班,但唯一隱憂是年輕球員多,臨場發揮波動大;利物浦經驗較佳,不過防線年紀偏大,遇上熱刺的快速突擊,一個失誤足以致命。

 

  今場雙方勢均力敵,未必有很多甜頭,和波機會高,利物浦如果控制局面,則贏面大,但如果比拼體力,則熱刺有望搶走3分。

 


熱刺今季沒有歐洲賽壓力,因此比其他Big 7有優勢。不過,以熱刺的實力,不足以挑戰冠軍,前5之爭比較現實。而且不要忘記曼聯、車路士和紐卡素暫時只是未上力,聯賽慢慢長路,一時三刻的勝負不足以說明一切。

 

本週焦點

  曼聯主場對水晶宮,紅魔周中的聯賽杯被譽為踢了暫時今季最好的一仗,士氣大振,今場在主場應該可以將3分手到拿來;水晶宮今季表現一般,雖然暫時6場2勝2和2負,但入波只得6個,失球反而又7個,今場作客難以偷雞。

 


新加盟的安拉拔上場被安排踢閘,後來重新移入中路踢回擅長的防中角色;如果此子能夠提出在世界杯期間的表現,足以分擔卡斯米路的壓力,後者今季的表現更令人憂慮,由於速度不夠快,往往以犯規取代防守,對球隊傷害非常大。

 


阿仙奴面對般尼茅夫,3分在望;好消息的懷斯上場受傷並不嚴重,今場有望復出,而更重要是幾位在聯賽杯登場的後備球員都交到貨,對槍手後備力量是個保證。

 


紐卡素變身神經刀,聯賽可以輸給利物浦和白禮頓,但聯賽盃又能夠淘汰曼城;當然,贏波有運氣成分,但今季的紐卡素表現不及上季穩定,證明艾迪賀維的招數已經被看破,如果紐卡素要再上一層樓,恐怕換領隊是遲早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紐卡素 #曼城 #足球 #熱刺 #阿仙奴 #水晶宮 #聯賽盃 #懷斯 #曼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