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13

阿仙奴憑決心挫曼城,香港精神展足球魅力!

  足球比賽,最引人入勝的魅力是甚麼?

 

  可以是全季不敗、大勝橫掃;亦可以是反敗為勝、金球絕殺。  

 

  足球最大的魅力,是領隊和球員的付出,拼盡全力,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

 

夏薩特在32歲之齡宣佈退役,是否可惜?對於一個曾經的天才球員,32歲應該還是可以在場上拼搏多年。他選擇退役,和巴爾一樣,足球對於他們,並非所有,他們的人生還有其他追求,所有人的決定都值得尊重。

 

  上週末對賽前,阿仙奴面對曼城,對上16次較量,竟然輸了15次,包括在聯賽,已經是12連敗。

 

  不過,比賽不是講歷史和往績,紀錄也是用來打破的。

 

  但兵工廠在上週沒有因為過去的對賽歷史差勁而放棄,相反,在阿迪達堅持下,一眾年輕球員越踢越出色。

 

普巴因為藥檢不過關,面臨停賽。當年離開祖雲達斯重返曼聯,似乎是他人生最錯誤的決定;更錯誤的,是他沒有好好運用天賦,練習不努力,只是得過且過,本來可以踢出頂尖水準,卻偏偏越踢越差。

 

  雖然阿仙奴贏波是有點運氣,但阿迪達將球員凝聚在一起,更重要是讓球員不斷成長、信心不斷增加,為球隊博盡,這才是一個成功領隊應有的魔法。

 

  環顧球壇,包括哥迪奧拿、高普、安察洛堤等,之所以是成功領隊的典範,都是因為他們能夠激勵球員不斷突破。

 

  領隊如何排兵佈陣固然可以左右比賽勝負,但如何讓球員發揮所長,甚至改變心態,就是冠軍級領隊必備的本領。

 

坦格上季一度成為曼聯救世主的角色,但今季打回原形;其實從他對待辛祖的做法,就知道他連好領隊也不入流。他沒有哥迪奧拿、高普,甚至阿迪達的魅力,能讓年輕球員變得更好,也沒有一種推動力,要令球員成長,他做的,只是把自己喜歡的人集結,但卻變不出新戲法。

 

  港足在杭州亞運8強,遇上亞洲頂尖強隊伊朗,實力看似一面倒,但港隊球員沒有未打先輸,而是繼續博盡,最終神奇淘汰對手,晉級4強。

 

  有誰想過港隊可以衝到8強?明知坊間看好伊朗,明知實力有差距,但港隊還是拼盡全力,最終擊敗伊朗,歷史性殺入4強,正正寫下不可為而為之的寫照。

 

港隊昨晚在世界盃外圍賽首回合,4球大勝不丹;超過一萬個球迷入場打氣,是比賽凝聚了球迷,也是球迷的支持,成就了港隊的精神。

 

  足球比賽,只要大家凝聚在一齊,雖然沒有必然的勝負,但卻有不懈的決心。這也是足球最大的魅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亞運 #阿仙奴 #夏薩特 #足球 #杭州亞運 #伊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