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20

補強合理,阿仙奴重返爭標;藥石亂投,車路士難望反彈

  過去7、8年,曼城崛起和利物浦復甦之後,曾經稱霸過英超的倫敦雙雄車路士阿仙奴淪為陪跑角色。

 

  但過去兩年,阿仙奴和車路士分別各花了4億和10億買人,前者成功重返爭標行列,後者卻在聯賽榜下游苦苦掙扎,是甚麼原因讓兩隊都花了錢,卻表現大不同?


  先看看兩隊在過去兩年買人的情況。

 

 

 

  阿仙奴捱了十幾年,在酋長球場的債務還清之後,終於可以大力增兵。

 

  得益於伊度慧眼買人,加上青訓有成,所以阿仙奴的基本盤已經非常紮實。去年買的包括捷西斯、舒真高,甚至季中羅致的托沙和佐真奴都是又經驗又符合阿迪達需要。

 

  到了今年夏天,針對性買入防中懷斯,進一步加強防守能力,令戰鬥力有增無減。

 

槍手今季中場夠硬淨,是當懷斯和柏迪同時上場的時候。兩人體能好、跑動範圍闊,肯搶肯拼,加上技術不俗,為不算頂級的槍手防線提供了最好的保護。

 

  那邊廂的車路士,去年買入14個新球員,今年夏天買入12個,還未計算從其他球會借入或自由身加盟,兩季合共羅致超過30人。

 

  但車路士的成績卻沒有因為增兵而改善,反而越踢越差。

 

  兩者都肯開水喉買人,最大分野在於阿仙奴有個明確目標,一切都是按照阿迪達想要的打造的踢法去買人;但車路士連領隊都是一季換三次,一班球員何如適應?

 

  沒有建隊的目標和方向,是阿仙奴和車路士現時最大的分野。

 

普捷天奴暫時找到了一個合用的陣容,但關鍵是陣中太多球員都沒有英超經驗,而且全部都很年輕,即使有英超經驗如卡些度,都因為其他隊友不合拍,發揮不到作用,所以車路士的重建,還是長路漫漫。

 

  阿仙奴和車路士本週相遇,槍手擊敗曼城後,不論氣勢和狀態都非常好,理應看高一點。

 

  車路士挾著三連勝的氣勢,而且部分球員開始上力,有主場優勢下,不能小看,但畢竟整體經驗有不足,除非很有運,否則失分在做難免。

 

本週焦點

 

  曼城主場迎戰白禮頓,排名上雖然不相伯仲,但整體實力還是曼城佔優,加上有主場優勢,理應看高一線。

 

  白禮頓今季實力不減,進攻踢得漂亮,但防守就比較失色,今場如果和曼城對攻,恐怕失分機會很大。

 

紐尼斯今季大有進步,不但在利物浦踢得出色,在國際賽也表現出色,住烏拉圭擊敗巴西。背後原因?原來前列斯聯領隊比爾沙接手烏拉圭國家隊之後,一直保持與紐尼斯溝通,甚至視像指導他,成為他今季進步的最大原因。

簡尼今季轉會備受壓力,但他的確頂級,不但快速融入拜仁的體系,甚至在國家隊保持水準,剛過去的國際賽,就利用技速度和身位擊敗對手攻入一球,證明自己仍是Top 3前鋒。

C朗和美斯同樣在國家隊梅開二度,助球隊擊敗對手。兩人年紀不輕,但仍表現出色,得益於自己保養得宜,以及勤奮鍛煉,實在是年輕球員的榜樣。

盧卡古在開季前一度因為轉會事件被外界責難,但轉頭羅馬之後狀態回勇,甚至在國家隊都重新上力。他自己都表明,很多人談論自己的是非,但自己專注的,是自己的表現,寧願用行動代替說話。

尼馬又受傷,其實自從加盟歐洲球壇之後,他在10季裏面已經有37次因傷要休養;而自從加盟聖日耳門之後,受傷問題更嚴重。背後原因?尼馬不但是足球員,又是網紅,又涉足時尚界,甚至電競界等,過多的應酬,令他缺乏休息,這恐怕是他受傷的一大原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朗 #足球 #紐尼斯 #聖日耳門 #尼馬 #簡尼 #車路士 #盧卡古 #曼城 #英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