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19Photo: 由作者提供

摩連奴被炒,羅馬無情無義;紐卡素失望,換帥勢在必行

  摩連奴又再被炒,到底是羅馬無情,抑或是屬於摩連奴的時代正式終結?在進攻足球主導的今天,防守足球真的再沒市場嗎?

 

  2022年帶領羅馬再歐協盃封王,是超過61年後再創歷史;去年又殺入歐霸盃決賽,單是這兩點已經足夠摩連奴載入羅馬史冊。

 

  但或許是今季因為季前投入更多,期望更高,在聯賽只排第9的羅馬,決定辭退摩連奴,的確多少讓人意外,也替摩連奴覺得不值。

 


摩連奴對羅馬的確有真感情,當日歐協盃封王,他留下男兒淚;到歐霸決賽輸波,他甚至追擊指正怒斥判決不公。今季摩連奴成績不好,大家又覺得他是博炒,但現實是他更想證明自己,而不是為錢。

 

  被炒之後,對摩連奴來說到底意味著是自己的時代已經結束,還是在其他聯賽還有發展空間?

 

  之前提到如果紐卡素要換帥,摩連奴理應是其中一個理想人選。此時此刻,摩連奴依然是最合適的人選。

 

  紐卡素要有一個冠軍經驗的領隊,要一套有競爭的踢法,才可以有力爭冠。摩連奴需要一個平台,也需要一支球隊讓他有足夠資源再次證明自己。相信摩連奴絕對有機會重返英超。

 

  

紐卡素雖然被中東資金入主,但其實同樣收到財政公平原則管理影響,不會如外界認為花大錢亂買人。艾迪賀維的功力至此已經不會再有進步空間,如果打算換帥,就要給足夠時間重整球隊,季中換人或許是個好時機。

 

  但摩連奴往績雖好,並不代表一定就能成功。當年執教熱刺就是唯一未能捧起任何獎盃的經歷。

 

  而且進攻足球當道的今天,曼城、利物浦和阿仙奴不在話下;甚至維拉和白禮頓都紛紛踢進攻足球,摩連奴堅守一套4231,到底是否還有足夠本事應付列強?

 

  這套泊大巴戰術,在盃賽可能還可以奏效,但在長途作戰的聯賽,只守不攻,似乎未必是最佳選擇。

 

  

紐卡素有不少年輕球員,一個好的導師很重要,看看哥迪奧拿在曼城和高普在利物浦就知道。一如彭馬加盟車路士之後,今季攻入9球,數據看似不錯,有記者問哥迪奧拿意見,後者表示理解彭馬需要上陣時間。他亦暗示如果彭馬若能繼續留隊,應該能邁向更高水平。

 

  紐卡素會不會找摩連奴?不知道,但摩連奴一定有興趣重返英超再次證明自己?4231穩守突擊是否還能衝擊冠軍?球迷拭目而待。

 

本周焦點

  英超踏入歇冬小休,本週只有阿仙奴主場面對水晶宮及利物浦作客般尼茅夫較有睇頭。

 

  槍手聖誕快車期3場失7分,陷入小低潮,但歇冬期拉隊到中東集訓,訓練期間球員狀態頗佳,有望收拾心情重新出發。

 

  

阿仙奴補強前鋒是冬窗首要任務,現時據聞有三個目標人選,分別是艾雲東尼,拉荷域和賓施馬。畫面上列有三人的數據,首選當然是拉荷域,賓施馬只是過渡的安排,東尼則最不應該買。

 

  水晶宮攻力不強,估計阿仙奴可以主導局面,但只圍攻不入波是槍手的最大問題。

 

  除非早段入波,槍手就有望重拾勝軌。水晶宮領隊鶴臣慣性穩守突擊,相信偷雞不成。

 

  

利物浦前鋒和中場已經歸位,唯獨尚欠一個優質中堅充當輪換。高美斯經常受傷,馬迪普年紀大,防守穩定性是利物浦今屆能否成功重奪冠軍的關鍵。

 

  利物浦則保持強勢,聖誕快車期間只失兩分,而且是賽和爭標對手阿仙奴。

 

  般尼茅夫今季面對前五球隊全敗,首循環輸1:3給利物浦,實力差距太大,今場即時在主場也難擋利物浦,後者應可全取三分,繼續領先得分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球迷 #防守足球 #歐霸盃 #歐協盃 #羅馬 #足球 #體育 #摩連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