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26

挖角曼城,新老闆新思維;曼聯沉淪,換領隊才翻身

  曼聯向挖角曼城,將對方第四把交椅、足球營運總監聘請過來擔任CEO。

 

  換完老闆,再換了管理層,到底曼聯是否可以谷底反彈?抑或換人還未結束?需要破釜沉舟?

 


曼城的貝拉達被曼聯挖角成功,有傳曼城大部分管理層都是新聞報導後才知道,因此非常震驚。除了在曼城8年的成功,其實貝拉達在巴塞時期已經和哥迪奧拿合作無間,在巴塞7年,打造當時最強大巴塞,所以貝拉達是個出色人選。(由作者提供)

 

  今季曼聯又是雷聲大雨點少。原本以為坦格買了心目中人選增兵之後,可以自己戰術帶來新變化,殊不知比之前更差。

 

  不過新老闆入股之後,大刀闊斧改革,除了請了曼城奪冠幕後功臣貝拉達擔任CEO,還打算再請三位高管,分別是體育總監、轉會主管和首席球探,其中一個人選是紐卡素現時體育總監艾和殊。

 

  除此之外,又傳出英力士集團打算向隊中人工高、效率低的球員開刀,包括卡斯米路和華拉尼;又表明不會同意冬窗簽短期合約借賓施馬。

 


6000萬羅致,週薪35萬鎊,簽約4年,一個30歲的過氣球星,怎會幫到曼聯?當時已經寫過是不合情理。現在兜售卡斯米路非常正常;甚至馬斯亞、安東尼等等都在清洗名單。(由作者提供)

 

  新老闆拉傑夫作為曼聯忠粉,的確見到曼聯問題所在,其一是球隊管理不專業,所以要換管理層;其二是轉會市場差勁,買來多是水貨,包括近1億轉會費的安東尼,還有季初加盟的孟治。

 

  新方向下,換領隊只是遲早問題。早在坦格上任時已經講過,他沒有「業績」證明有能力教曼聯,到正式執教後,更加證明他自曝其短一面。

 

  是季中換人還是季尾換人,都不重要,關鍵是曼聯新的管理思維。

 


坦格帥位不保就路人皆知,但誰人接手才是關鍵,現時傳出拜仁領隊杜曹有興趣執教。但引入貝拉達之後,杜曹執教風格明顯不合適,領隊人選相信仍會風風火火一段日子。(由作者提供)

 

  以曼聯名宿作為例子,多年來都不受重視,莫說返回球隊執教(蘇斯克查是個意外),連給予他們基本尊重的場合都沒有。

 

  相反,例如阿仙奴,包括亨利、龍格保、列文、保特、甚至最近的法比加斯、韋舒亞等等都會到槍手擔任教職,為球會的文化做傳承,將球隊的精神延續。

 

  曼聯呢?名宿們除了在媒體發問發砲,還能為曼聯做甚麼貢獻?

 

  新管理層必然有新思維,這位新老闆會給曼聯帶來甚麼變化?抑或只是換湯不換藥?只要看看他會否換坦格?換一個什麼領隊?甚至冬窗買甚麼人?自有分曉。

 

曼聯要簽入前鋒補強,有傳對拜仁祖普莫亭有興趣,甚至紐卡素哥連威爾遜,以及賓施馬等等,但明顯都是病急亂投醫,這些不入流或者過氣前鋒,怎會幫到曼聯?(由作者提供)

 

本週焦點

 

  足總杯有兩場具份量的賽事。熱刺主場對曼城,以及車路士主場對維拉。

 

  熱刺和曼城今季在聯賽首循環踢成3:3,而且熱刺更是在曼城主場搶分成功。但那場比賽熱刺有運,去到90分鐘追和入的是一個幸運波。

 

  今場熱刺有主場優勢,但近況飄忽,傷兵問題加上人腳不齊,未必能威脅曼城;曼城有迪布尼歸隊,戰術有更多變化,今場應該可以贏波晉級。

 


數據上曼城作客熱刺,過去5次全數敗陣,而且零入球;今場賽前哥迪奧拿都特別提到此數據,表示要將今場當作決賽,尤其夏蘭特復出,希望可以打破宿命。(由作者提供)

 

  車路士在主場的優勢更明顯,史丹福橋比一般新球場細而且窄,一般球隊作客都會較難適應,尤其打反擊的球隊,高波和長傳很容易受影響。

 

  維拉今季由艾馬利執教,首循環作客贏過車路士,但過程並不輕鬆,只是小勝;加上當時車路士狀態不佳,因此今場未必可以輕取對手。

 

  車路士近期陣容可以穩定,加上球員上力,有望主場贏波。

 


英超官網數據顯示,車路士至今創造45個黃金機會,位列第5,比排第3和第4的兵工廠和維拉都要多,但他們如今只排在第9位,由此可見,入球是最大弱點。因此車路士最近將不少外借球員回收,希望增強攻擊力。(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英超 #車路士 #熱刺 #曼城 #貝拉達 #曼聯 #足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