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15

足總杯大戰!利物浦體能蝕,曼聯偷雞;紐卡素陣容弱,曼城輕勝

  利物浦大戰曼城,和局收場,一如上星期所講,大家旗鼓相當,差距不大。

 

  現時榜首3隊只差1分,雖然阿仙奴暫列榜首,但最後10輪聯賽,賽程最難踢的是槍手,賽事最頻密的是利物浦,曼城並非無機會後來居上,到底鹿死誰手,仍是未知之數。

 


阿仙奴時隔14年後再度闖入歐聯8強,對一班小將來說,無疑是一支強心針;甚至舊將基昂都表示槍手已經歸位。翻查紀錄,過去5次在歐洲淘汰賽踢走波圖的球隊,最終都可以晉身決賽,且看阿仙奴今屆是否有此運氣。

 

  從聯賽盃利物浦奪冠,到聯賽三頭馬車爭標,再到本週足總杯8強,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傳統強隊佔優,豪門歸位。

 

  阿仙奴在歇冬集訓後,表現大勇,一掃聖誕快車期頹勢,如今是聯賽攻力最強球隊。

 

  又如利物浦,高普訓練有方,年輕小將都能填補空缺,表現達標,衝擊四冠並非沒有可能。

 

  曼城則在迪布尼復出之後,表現穩步上揚,尤其傷兵少,戰術變化多、心理質素佳,曼城同樣有力衛冕三冠王。

 


據ESPN統計,曼聯過去10場聯賽,被對手有威脅射門185次,而曼城則是在28場才被對手威脅232次,如此差距大的表現,坦格都居然表示他們與對手曼城級數相差不遠,真不知道是無知、無恥還是無能?

 

  為何季初殺出個熱刺,季中有維拉攪局,但去到直路,還是三隊傳統強隊跑出?

 

  原因離不開戰術穩定性和球員質素。

 

  曼城和利物浦無需多講,多年來哥迪奧拿和高普都有自己一套戰術思維;今季的阿迪達也有進步,用固定框架作戰,不再亂排陣。

 

  還有是球員心態,哥迪奧拿和高普為球隊注入贏家心態,即使有逆境都可以迎難而上;阿仙奴上季尾跌Watt,但今季再接再厲,從淘汰波圖歐聯比賽中,最近在壓力下射12碼決勝,槍手心態成熟,沒有自亂陣腳,有力重返強隊行列。

 

  最後10場聯賽,1分不能失,而且三隊都是多線作戰,領隊如何佈局,將會是疊彩封王和失落無冠的關鍵。

 


上週曼城作客利物浦的賽事,很多球迷不解為何哥迪奧拿下半場突然改為保守踢法,甚至迪布尼被換出之後,都不理解哥帥的決定。相信哥迪奧拿很清楚,場上形勢已經被利物浦主導,如果勉強堅持,很可能輸波而回;相反,設法保住1分,對自己依然有利,畢竟還有10場比賽。何況讓迪布尼繼續在場上死拼,不被踢傷也大失元氣,這就是頂級領隊哥帥看得遠的思維,和利物浦阿仙奴爭的是冠軍,還有10場30分空間,而差距只有1分,犯不着死打力拼。他爭的是並非一般球迷看見的這一場比賽,而是一季的功勳偉職。今天不敗,已是成功。

 

本週焦點

 

  足總杯8強,場場都是精彩戲碼。

 

  曼城主場迎戰紐卡素,無論質素和狀態,都是曼城佔優;今季兩隊碰頭3次,英超主客兩場都是曼城勝出、紐卡素在聯賽8杯主場殺退曼城。現在紐卡素缺兵少將,即使偶爾有神經刀表現,作客8強止步了。

 

  利物浦曼聯的大戰,紅魔主場,理應踢高半班,但今季紅魔主場又不是表現特別出色;利物浦雖然作客,但持續強勢,理應晉級。不過,這場大戰運氣將主導大局。

 


利物浦昨晚的歐霸大勝,但不少主力都有上陣;雖然高普是希望操fit一下幾位之前缺陣的球員,例如沙拿和羅拔臣等。不過,在這場沒有懸念的賽事中讓他們上陣,會否影響他們在週日體能,實在不容忽視。

 

  另一場車路士主場面對李斯特城,估計車仔不是失準的話,應該可以再進一級。如今李斯特城已經不是當年神奇奪冠的球隊,而且不少主力都已經外借,論實力不能與車路士相提並論,輸波情理之中。

 

  最後一場是狼隊對英冠高雲地利,實力有差距,加上前者有主場優勢,打入4強在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車路士 #沙拿 #曼聯 #利物浦 #紐卡素 #阿仙奴 #羅拔臣 #李斯特城 #足總杯大戰 #曼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