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5-05-22Text: Sandy Yip

露營有咩好怕 5個新手必試點

  每天對著四面石屎牆入睡,雖然安穩,但都市人愛在平淡的生活中尋求突破,以天為被以地為床的露營自然愈來愈受歡迎。相較郊遊,露營的事前準備較多,在缺乏堅固屏障的曠野度過一晚亦考驗慣了高床軟枕的都市人,結果筆者身邊亦有不少表示很想但從未計劃去露營的朋友……心動不如行動,露營絕不是如《人在野》的主角般挑戰大自然與人體極限的活動,今次跟大家介紹幾個露營新手值得一去的地方,你會發現其實露營又有咩好怕喎!

 

棕櫚灘:投入紅蕃南非野外生活

 

 

  郊外的優美自然環境當然教人嚮往,但對於未嘗於野外度宿一宵的新手或多或少有些不安的感覺,為教這些朋友踏出第一步,我會建議他們先試住設備齊全的營地,一嘗「半露營」的感覺。有心思的特色帳篷對他們而言更有推動力,位於大嶼山長沙的棕櫚灘就是其中一個。

 

 

  棕櫚灘是個結集水上活動及戶外歷奇的於一身的中心,用作營地的草坪面積達20,000呎,分兩個主題營地:最適合團體入住的是紅蕃營村,備有16尺及12尺直徑大的營帳,最多可供20人入住。紅蕃營村的最大特色是其人繪手製、具民族色彩的紅蕃營帳,讓入住者一嘗當個部落紅蓄的滋味;另一個特色營地是野外南非營,營帳都是由南非到港,分寢室及早餐陽台兩大部分,配合周遭環境營造身處在非洲野外的感覺。

 

地址:大嶼山長沙棕櫚灘

查詢:棕櫚灘

 

名樂漁莊:透明泡泡睇星空

 

 

  新手未有裝備在手但想先試試露營的感覺?位於元朗的名樂漁莊可以是你的第一個試點。佔地60萬平方呎的名樂漁莊前身是燒烤場及農場,經大改造後成為提供不同露營體驗的營地,設5大主題營帳,要數當中最特別的必定是名為「徵」的波子營帳,入住者可置身於大型透明吹氣泡泡中,躺在床上即可面對星空,如果怕在透明營帳內給人看光光,可額外加上白色物料覆蓋,保障私隠。

 

  另一較受歡迎的是露營車,有中、大及特大車供選擇,最多可容納十人,最啱約埋一班朋友熱鬧體驗外國流行的旅遊露營車;為照顧小朋友的需要,營地亦提供七彩吹氣小屋營帳,定教小朋友樂而忘返。

 

地址:元朗天水圍天慈路馮家圍30號

查詢:名樂漁莊

 

Caravans Hong Kong:塘福露營車

 

 

  隨著夏日的來臨,沙灘的人氣當然愈來愈旺,水清沙幼的塘福沙灘亦隨著露營車的進駐而人氣大升。

 

 

  駕著露營車隨處闖蕩的旅遊方式在外國非常流行,可惜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難以實行。Caravans Hong Kong為讓港人感受這個特別的旅遊方式,早於前年在環境清幽的塘福引入露營車,現時已具備7架由英國引入的大中小型露營車供選擇。旅客可享用車上的廚房、廁所、睡床等基本設施,車外亦設有燒烤爐及兒童遊樂設施。雖然露營車只能停泊在一處,但試想像數分鐘的路程便可投入塘福沙灘的碧海藍天之中,足以較人動心。

 

地址:大嶼山,塘福村

查詢Caravans Hong Kong

 

相關文章:跨島去塘福 清幽就是心動的理由

 

灣仔營地:壯闊海岸與青青草坪

 

 

  位於西貢的灣仔營地是露營初哥的必到點,景色優美、設施齊備的灣仔更被網友捧為「豪華營地」,究竟灣仔營地為何如此巴閉?

 

  灣仔分為西及南兩個營地,西營地的營位數目有20個,南營地則有10個。於周末或假日可於黃石碼頭乘渡輪直達灣仔營地的碼頭。被譽為豪華營地,灣仔有兩大過人之處。第一是風光如畫,營地位處西頁西郊野公園的灣仔半島之內,南營地鄰近大灘海,西營地鄰近海下灣海岸公園,即使是金雕玉砌的建築亦無法跟壯闊的海岸景色比擬,加上營地設在廣闊的草坪之上,躺在軟綿的草地上看星亦非常浪漫。其次是其「豪華」設施,營地設有大型浴室與洗手間,並有燒烤爐、檯凳等配套,露營新手請放心,完全沒有人在野之感。

 

地點:灣仔半島西營地、南營地

 

貝澳營地:在水清沙細的沙灘度宿

 

  灣仔營地的賣點是草坪,貝澳賣的是沙灘。雖然之前有營友分享貝澳淪陷,營位爆滿,但對於露營新手,貝澳無論在交通、配套及景觀上都表現出色,筆者第一次的露營選址就是貝澳。

 

  貝澳營地與沙灘相連,大嶼山的海岸景觀已為營地加分,即使留宿,假日亦有不少遊人特意前來暢泳、摸蜆,度過悠閒的一天;營地方面,貝澳提供達52個營位,露營人士需要事先到營地辦事處登記,營位先到先得,有心人記著提前攞位。貝澳之所以成為新手入門點主要因為其交通方便,可於東浦乘巴士直入,不用揹著行裝走一大段路才到達,此外營地有浴室、洗手間、燒烤爐、檯凳、士多等設施,又有管理員看守,缺點是牛群愛在晚上到沙灘散步,而且營地的人氣較盛,但新手絕對安心。

 

地點:大嶼山貝澳泳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露營 #本地玩樂 #運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