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2-25Text: Elize Chan

【來尋覓海闊天空】《Lonely Planet》推介香港6大最美麗的遠足地點(上)

  香港可能是全世界高樓層建築物最密集的城市,有著令世界人都為之讚嘆的醉人夜景,但香港美麗的地方豈止於此!若果從小有聽過香港的地態面貌,大家都知道香港山多平地少,遠離繁囂都市的另一邊,我們有著世界上數一數二海闊天空的大自然美景。著名國際旅遊刊物Lonely Planet日前就選出了香港6大最美麗的行山遠足地點。今個週末,不妨伸展一下筋骨,到鳥語花香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吧!

 

  今期先介紹其中三個行山遠足地點,分別是麥里浩徑第二段、石澳龍脊以及羌山。

 

 

1. 麥理浩徑

 

  麥理浩徑全長約100公里,共分為十段。路線大致由東部的西貢起,伸延至西部的屯門,途中穿越八個郊野公園。

 

  而Lonely Planet推介的為第二段的路徑,由萬宜水庫出發,途經水清沙幼的浪茄灣,再登上西灣山,在314米高的山頂俯瞰山下的沙灘、島嶼以及中國南海東部的風景,當中以浪茄及西灣最為迷人。最後更可看到香港最優美的沙灘─大浪灣,繼而上走至北潭凹。

 

(圖片來源:discoverhongkong)

 

  萬宜水庫於1978年建成,為全港儲水量最大的水庫,達2.81億立方米。萬宜水庫風景秀麗,在夏日時水色湛藍,猶如天然湖泊。在天清氣朗的日子,在堤壩上亦可遠眺蚺蛇尖。水庫的東壩遠離市區,光害較少,有利觀星。

 

(圖片來源:大力為食Blog

 

  「萬宜地質步道」建於萬宜水庫東壩,這裡湖光山色、巨石穿空,是香港國家地質公園內能近距離欣賞世界級六角形岩柱的最佳地點。此外,在這裡還可以觀察到多種有趣的地質構造與現象,例如斷層、扭曲的石柱及岩牆侵入等。步道平坦易行,沿途設有解說牌及基本郊遊設施,適合各類型旅遊人士。

 

(圖片來源:大力為食Blog

 

  近萬宜水庫東壩一帶的六角形石柱壁更有「天然六角形岩柱壁畫」之美譽。S形六角柱是遊萬宜東壩必看的地質現象,S形中間從左上角至右下角斷開的裂隙,被較深色的玄武岩入侵。擠在一起的岩石,年份相距達4000萬年。

 

西灣山(圖片來源:EREKI

浪茄(圖片來源:EREKI

(圖片來源:EREKI

 

  浪茄灣為港最美麗的沙灘,水清沙幼,沙灘後有一大遍樹蔭地,在這裏露營更是一件賞心樂事。忙裏偷閒的都市人可以躺在柔軟的沙上曬太陽,三五知己可以坐在海邊談天說地,輕鬆地享受大自然。

 

路線:萬宜水庫東壩至北潭凹

距離:14公里

需時:約4.5小時

交通:

  由於萬宜水庫是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直逹的,最近的交通樞紐為北潭涌巴士總站,可以在下線路公巴路經:

1.九巴94:西貢市中心↔西貢(黃石碼頭),車程約30分鐘。

2.九巴96R:鑽石山鐵路站(原鑽石山地鐵站)↔西貢(黃石碼頭),車程約65分鐘,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3.城巴698R:小西灣(藍灣半島)↔西貢(黃石碼頭),車程約102分鐘,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下頁介紹 「最佳市區遠足路徑」龍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