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3-03Text: Elize Chan

【來尋覓海闊天空】《Lonely Planet》推介香港6大最美麗的遠足地點(下)

  香港可能是全世界高樓層建築物最密集的城市,有著令世界人都為之讚嘆的醉人夜景,但香港美麗的地方豈止於此!若果從小有聽過香港的地態面貌,大家都知道香港山多平地少,遠離繁囂都市的另一邊,我們有著世界上數一數二海闊天空的大自然美景。著名國際旅遊刊物Lonely Planet日前就選出了香港6大最美麗的行山遠足地點。

 

  上星期為大家介紹了麥里浩徑第二段、石澳龍脊以及羌山,今期就介紹另外三個行山遠足地點,分別是船灣郊野公園、南丫島行山徑以及水浪窩。

 

4. 船灣郊野公園「瀑布」美景如畫

 

  船灣郊野公園地勢三面臨海,中央山巒重疊,西邊與八仙嶺郊野公園相連。公園內最為人熟識的景點之一的新娘潭,直徑約二十五米。相傳新娘潭因一名新娘不幸溺斃而得名。

 

船灣郊野公園(圖片來源:The Nok攝影札記

新娘潭(圖片來源:The Nok攝影札記

新娘潭的「港版」小瀑布(圖片來源:The Nok攝影札記

新娘潭(圖片來源:The Nok攝影札記

假日的時候,大家會經常遇到很多家庭在此遊玩、浸腳或捉蝦仔。

 

  公園內其他景點包括印洲塘一帶的小島、印洲塘海岸公園、照鏡潭、船灣淡水湖及平洲環島郊遊徑等等。Lonely Planet指出位處公園附近的荔枝窩客家古村,由於人煙比較稀少,故比較適合大眾登高,但同時要注意赤麂和野豬有機會沿小道出沒!

 

照鏡潭

船灣淡水湖(圖片來源:Marco Polo

荔枝窩客家古村

 

  荔枝窩是一條超過300年歷史的客家圍村,要一次過暢遊古鄉、觀賞山海之美,可以走荔枝窩自然步道。這條木板步道,連貫荔枝窩海岸、荔枝窩村及風水林,沿途您會看到充滿生機的紅樹林、已有300年歷史的客家村「荔枝窩村」、古老的銀葉樹林,以及有逾 100種植物的百年風水林。

 

路線:烏蛟騰至鹿頸

距離:13.5公里

需時:6小時

交通: 

1. 在大埔墟巴士總站乘75K號巴士到大美督巴士總站,然後轉乘的士到新娘潭,在綠頂小亭附近下車。

2. 在粉嶺港鐵站乘前往鹿頸的56K專線小巴,至鹿頸總站下車,朝雞谷樹下方向步行至入口。

 

下頁介紹 寧靜與優美 南丫島行山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