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3-31Text: Cecilia Wang

【一動一靜過周末】 太古坊逛完美食市集 再落中環體驗欖球狂熱!

糖廠街美食市集載譽歸來!8款市集限定美食搶先睇!

 

 

  去年十月首次登場的糖廠街市集再次歸來!這是城中少見以美食為主打的市集,為愛食之人、本地創意食店、農夫及社會企業提供一個好好的平台。

 

 

  糖廠街位於太古坊的小巷內,平日街上來往的多是寫字樓返工的男男女女,一到周末小巷便搭起白色帳篷,擺起攤檔,十足十似外國的假日市場。上年小編都有去過,市集除網羅了數間新晉食店,更有有機菜、農產品、甚至冰鮮魚售賣,店家提供的試食亦不手軟,一路吃下來都飽飽地,再加上他們為市集特別創作的限定款美食,是街外見不到的款式,當然要試試,結果就是吃到捧著肚皮離開。

 

  今年的糖廠街市集共搜羅了16間特色食店,數目遠超去年的數目,而且最讃是每間食店都為市集設計了限定美食,未食口水已先流!

 

編輯精選 8款市集獨家限定美食!

 

CRFT-PIT  手工煙燻三文魚Smorgasbord

 

 

  CRFT-PIT是香港第一間手工煙燻店,主打德州風味煙燻美食。小店採用特製「Shanaynay」煙熏爐,以傳統低溫煙熏方法,為食物帶來不同煙熏香氣。

 

Be-Juiced 巴西莓茸 (Acai Bowl)

 

 

  Be-Juiced主打美國盛行的冷壓果汁,冷壓果汁能為身體帶來天然排毒和自我收復功能,十分有益。邊逛市集邊飲一杯顏色繽紛的巴西莓茸,最是酸甜開胃。

 

Noodle and Dog糖廠街熱狗

 

 

  Noodle and Dog 旨在為客人從新定義何為「comfort food」,食客可按個人喜好要求度身訂造的熱狗。不論是烤洋蔥、芥末或茄汁,Noodle and Dog都會讓客人自己決定。今次限定的糖廠街版熱狗更加入了中華沙律、蜜桃和木耳做搭配,不知這樣的mix&macth會撞出怎樣的火花!

 

金豬嘜 烤豬手配德國酸菜

 

 

  金豬嘜於20年前創立,堅持100%香港製造,他們採用的豬隻以放養式飼養,並以自家種植的小麥餵飼,平日多在超級市場見到他們的冷凍豬手,大大隻非常抵食,但又唔識得點樣煮,今次在市集見到黑椒烤豬手,必試!

 

jrink 有機茶Mocktail (Spring Blossom)

 

 

  吃過黑椒豬手,想要解解膩,小編推薦jrink有機茶店,他們選用優質的茶葉,創出各種特色混合茶。小店位於大坑,提供有80種口味的茶,有花茶、果茶、紅茶、黑茶、白茶,咩茶都有。今次市集限定款為有機Mocktail,仲有有機水果係入面,充滿春日氣息~

 

Lola's Ice Pops 手工雪糕

 

 

  Lola's Ice Pops及Lily & Ran Artisan Ice Cream 兩間姐妹店,是香港第一間手工雪條店,所提供的雪條全以新鮮水果﹑香料和其他天然材料製作,過程中不會添加任何化學成份。招牌味道包括焦糖伯爵茶﹑稀有咖啡Maubere Mountain Coffee和煙燻豆蔻。 

 

素之樂 香口脆脆雞

 

 

  素之樂是北角一間樓上素食私房菜,以創意素食料理闖出名堂,今次市集限定版美食推薦的是香口粒粒雞,從外形來看,根本估唔到是素食啊,炸到金黃色,像極了雞肉粒,一改大眾對素食的印象!

 

兩間大熱龍蝦包打擂台

 

 

  今次的市集有兩間大熱龍蝦包店打擂台,究竟邊間味道更勝一籌呢?

 

  MAMA Burger & Lobster的創辦人在一次遊覽英國途中品嚐了當地的龍蝦包,一試難忘並決定要讓這美食在香港發揚光大。招牌菜式「The Lobster Roll」及「The Whole Lobster」均選用由加拿大直送的龍蝦。 

 

 

  而新式熱狗專門店Pop-it供應的龍蝦包採用新鮮New England lobsters,肉質爽脆彈牙;其熱狗則用上美國進口優質香腸。全店均採用100%美國牛肉,並屬於符合猶太教教規的食材,不含添加劑及人造香料。 

 

糖廠街市集

開放日期:即日至6月12日(逢周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地點: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