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4-21Text: Cecilia Wang

【海天一色】靚爆香港10大天空之鏡(上)

西貢

萬宜水庫

 

(圖片:Kelvin Yuen

 

  你還記得去年底勇奪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大賽青年組冠軍的香港少年Kelvin Yuen袁斯樂嗎?年紀輕輕便得到國際大賽的認可,令人刮目相看。平時鍾意行山、用鏡頭記錄香港的郊野景色,他眼中的港版天空之鏡又在哪裡?  

 

(圖片:Kelvin Yuen

 

  他曾表示心中的天空之鏡是位於西貢萬宜水庫的東壩,這裡拍攝水中的倒影難度相對比較高,因為湖面的面積大,一有微風便會影響倒影的清晰度,所以要很有耐性。

 

(圖片:Miss Sunshine)

 

  萬宜水庫也是行山好去處,特別是西灣亭至萬宜水庫東壩這一段路,頗為經典。由西灣亭出發行7公里,約2.5小時可登上萬宜水庫,一覽群山與灣岸美景!

 

  萬宜水庫建於1970年代,是香港最大的水庫, 並以世界罕見的大規模酸性流紋質火山岩柱聞名。

 

萬宜水庫東壩

前往方法:於西貢市中心乘的士到達東壩 (約$110)

也可先到達西灣亭,步行7公里(約2.5小時)到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